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决赛】第十一届简历制作大赛决赛

日期:2017-04-25浏览:158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4

       2017421日晚7点,由计算机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举办的第十一届简历制作大赛计算机选拔赛决赛于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

经过前一轮简历设计大赛复赛的严格筛选,7位选手脱颖而出,在简历设计大赛决赛中相互角逐。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分别是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职业指导师缪春老师、计算机学院学工办主任李流舟老师、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指导老师老师匡源老师、珠海天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悦兴师兄、格力控制器设计员廖海霖师兄、珠海华发文传成本主管王栋师兄。到场本次比赛的嘉宾有软件工程专业辅导员刘丽老师、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辅导员郭心童老师、计算机职业发展中心指导老师何孟良老师。

 

\"1.jpg"

 

决赛分三轮进行比试。第一轮比赛中,每位选手就自己的爱好、特长、求职意向以及在该方明的优势进行PPT演讲。决赛中,七位选手的发挥相比复赛有了更为明显的进步。王政杰选手通过PPT为自己代言,突出自己的优势;陈伟浩选手通过展示自我作品,突显自我实力;吴嘉欣选手展现丰富的实践经验,努力朝着软件工程师的方向而前进。精确的语言表达加上精美的PPT展示,选手们将自己的能力展露无遗。

 

\"2.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接下来的情景模拟环节,选手先是随机选取题目,然后同廖海林师兄扮演的公司总裁进行沟通交流。这是一个充分考验选手反应及思考能力的环节,面对廖海林师兄的提问,选手们需要凭借自己的经验灵活地化解师兄的"刁难"。

\"3.jpg"

 

 

 

\"31.jpg"

 

\"32.jpg"

 

\"33.jpg"

 

 

而在最后的快问快答环节,选手要与评委进行一对多的交流互动,这让选手和评委之间有了近距离接触和了解的机会。面对缪春老师犀利的提问,选手们镇定自若,认真回答老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或许表现得不够完美,但相信她们对自己的表现不会有遗憾。

\"4.jpg"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三轮比赛结束后,由评委进行点评总结。评委们指出,在简历中,应该着重注意文字的表达以及ppt的风格与排版,切勿在简历中出现错别字。在进行面试之前,应该缩小定位的目标,明确自己的工作方向。

所有环节结束后,大家在主持人的提议下做起了"互动抽奖"的小游戏,活跃了现场气氛。分数统计结束,产生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他们分别是一等奖李楚君、二等奖王政杰,陈嘉享、三等奖陈珊萍,陈伟浩,吴嘉欣,而陈晓怡则荣获优秀奖及最佳人气奖。评委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进行了合影。这也标志着本次大赛的圆满落幕。

\"5.jpg"

 

\"51.jpg"

 

\"52.jpg"

 

\"53.jpg"

 

\"54.jpg"

 

\"55.jpg"

 

 

 

 

 

 

 

 

 

就业,是每个毕业生即将面临的课题,在这里我们也祝每位计算机学院学子都能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职业!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