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精心筹备,全员参与——计算机学院2017年IEET工程教育认证专题讲座

日期:2017-04-28浏览:148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了推进学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转型发展,近日,来自台湾东海大学的朱正忠教授、蔡清㯷教授、陈世泽讲师以及成功大学杨教授莅临我校为计算机学院的IEET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开展专题培训讲座。计算机学院院长路良刚、党总支书记张振、产学研副院长周肖树、各专业责任教授以及学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1.jpg"
路良刚院长首先对台湾东海大学、成功大学各位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专业建设、国际班联合培养课程以及IEET认证的筹备等项工作,由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王琳老师详细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的教学状况,计算机学院将以软件工程专业为试点,遵循IEET国际认证标准并对课程及培养方案进行改革。
  \"2.png"
东海大学朱正忠教授、蔡清㯷教授,成功大学杨教授受聘为计算机学院客座教授。路良刚院长为三位教授颁发了聘书。
  \"3.png"
  \"4.png"
随后,杨教授向全体教职工介绍了东海大学资工系的师资情况以及参与IEET的历史。他表示,在IEET方面由各专业讨论开设相关规划课程,并邀请校友、相关领域企业代表以及家长作为顾问共同推进IEET教育工作。朱正忠教授详细讲解了IEET认证的单位、期限、资源资料及报告书的格式。对于台湾和大陆在IEET认证的差异性,他建议学院可以根据大陆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筹备工作。他肯定了计算机学院在IEET认证前期的筹备工作,尤其是计算机学院率先进行学生电子档案建设工作。他还希望学院更加明晰培养人才目标,拟定学院的核心能力并制订教育目标循环改善机制。
  \"5.png"
  \"6_副本.png" 
  \"7_副本.png"
此次讲座让参会人员了解IEET认证对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专业认证的深刻内涵,会议还为我院进一步推进IEET认证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思路。(编辑/易雯静 审核/路良刚)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