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书法比赛进校园 百名学子显才华 —— 首届“书法印象”杯全国书法大赛(珠海赛区)圆满举行

日期:2017-05-15浏览:65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天空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给热了好几天的珠海降了温,有一群热爱书法的学子冒雨前来参加了此次书法大赛,纵使雨水打湿了他们的衣服鞋子,却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高涨的情绪。为弘扬优秀的中华文化传统,提高大学生书法创作水平,发现和培养优秀书法人才,我校于2017513日下午在北理珠图书馆举行了首届"书法印象"杯全国书法大赛。

  \"640.webp.jpg"

本次比赛由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授权,珠海市书法家协会和珠海市审美文化协会担任艺术指导,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主办,北理珠校团委、北理珠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北理珠图书馆承办。北理珠书法协会负责组织实施。出席大赛的评委及嘉宾有:北理珠赵粤生副院长、珠海市书法协会陈小柱副秘书长、珠海市高校书法协会顾问方汀、珠海市审美文化协会陈弘会长、北理珠书法协会指导老师蒋文新老师以及北理珠书法协会顾问谭伟豪老师。 

开幕式开始,我校赵粤生副院长上台讲话。首先他对珠海市书法家协会和珠海市审美文化协会前来指导的领导以及珠海各高校前来参加比赛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接下来的讲话中赵副院长提到了练习书法对个人修养的一些好处,对为人处事起到一种"谋定而后动"的作用,最后对比赛的圆满举行表示衷心的祝贺。

   \"640.webp

随后由珠海市高校书法协会顾问方汀上台发言,首先他对我校师生及领导对于书法的重视给予了肯定,书法进校园这十年来的发展与进步也是看在眼里的,接着大谈了大学生练习书法的重要性。

比赛共分为硬笔书法和毛笔书法两大类,其中硬笔书法的比赛时长为一小时,毛笔书法比赛时长为一个半小时,分别在图书馆六楼604-607室同时进行。

据蒋文新老师介绍,本次书法比赛自今年220日获得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授权后,校书协通过多渠道宣传,精心策划组织,吸引了来自北理珠、中大、暨大、吉珠、珠海艺院等珠海高校共百余位热爱书法的学生,他们现场创作的作品入古出新,品位高,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记者在毛笔书法比赛现场发现了两个稚嫩的身影,是两个来自暨南大学团队的男孩,一个今年十岁就读于第十二小学,另一个今年十二岁就读于第九中学,这两位小男生经暨大学长推荐参赛的,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去历练一下,多积累一些经验。

  \"640.webp

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又激烈的角逐,在评委老师的认真评比下,最终各个奖项尘埃落定。翰墨飘香满校园,本次书法大赛陶冶了学生们的书法情操,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向师生们展示了日益精湛的书法水平,让大家对书法文化以及书法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以下为获奖选手合影:

  \"640.webp

  优秀奖的颁发

  \"640.webp

  三等奖的颁发

  \"640.webp

  二等奖的颁发

  \"640.webp

  一等奖的颁发

(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