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漫话心灵 —— 计算机学院举行第一届原创微小说和心理漫画大赛

日期:2017-05-15浏览:85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心理健康知识在校园的传播,近日由计算机学院传媒中心举办了第一届原创微小说及原创心理漫画大赛。参加本次大赛的评委有珠海市心理协会会员、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辅导员易雯静、数字媒体技术辅导员郭心童、学生评委谢宜、王梓纯。

  \"640.webp.jpg"
  \"640.webp
  首先进行的是心理漫画大赛的评比,选手们依次上台通过PPT讲解自己的作品。漫画主要围绕着当下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和困扰,例如:宿舍友谊、大学生的人际关系、大学发展目标等。参赛作品画风都各具特色,选手们希望通过借助一张张图画表现出学子们的内心的纠结或是当前学生群体中的热点话题来实现情感的共鸣。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4.jpg"
  在现场多个选手展示过程中,不难发现计算机学院的学生,不仅在专业技术上有能力,在文字笔墨方面,也有自己的一番理解;在作品内容方面,每一篇都具有独有的主题,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真实面貌,刚入大学的迷茫、对于梦想的追寻、离家千里的挂念,但是作品在细节处还是有很多可以提升的空间。
  \"5.jpg"
  经过激烈的评比后,评委们均对本次比赛作品进行了点评。他们从各个方面进行评点,不仅从形式上给出评价,更是从专业上给出意见。例如:漫画方面应该注意色彩的搭配以及注重漫画本身的特点:完整性;而微小说方面则是要注意作品的篇幅,短小精悍,体现当代社会精神、更加贴近主题等。
  \"6.jpg"
  最后,16级软件工程1班的李宇栋同学、16级数字媒体技术2班的张佳玟同学、16级数字媒体技术1班的丁妍钰同学以及14级数字媒体技术1班的刘思嘉同学分别获得首届心理漫画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15级网络工程1班的陈伟鸿同学、16级数字媒体技术1班的李洁慧同学以及黄鸿宇同学分别获得首届微小说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640.webp
  心理漫画大赛获奖选手
 
  \"640.webp
  微小说大赛获奖选手
 
  通过本次原创微小说和原创心理漫画大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更是为同学们开拓了一个展现自己艺术水平与文学素养的平台。希望在今后大家能够勇于地展示自己,多多在自己专业领域外的方面进行大胆的创作,多专业的融合,定能发现不一样的风采。
  \"640.webp
获奖敏单如下:
  \"640.webp 
(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