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北理珠名师讲座进中学系列二十一之阳春市第一中学

日期:2017-05-23浏览:91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进一步推广大学教育理念,实现高等教育与中学教育的"零对接"和中学生与大学名师的"零距离接触",北理工珠海学院招生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名师进中学"系列讲座活动。此次系列讲座活动第二十一站来到阳春市第一中学。

 \"1.jpg"
  
 阳春市第一中学是我校的优质生源基地,多年来为我校输送了大量的优质生源。得知我们学校的名师讲座进中学开展的如火如荼,今年的阳春一中科技节,谭元军校长隆重邀请了计算机学院陈东伟博士,到该校举行了一场关于"创客教育,智能领先"的计算机人工智能报告会,600多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
 \"2.jpg"  
 陈博士开场就用了《最强大脑》里,人机对战的百度机器人小度作为案例,给一中的莘莘学子娓娓道来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不是人的智能,但能像人那样思考、也可能超过人的智能。人工智能就其本质而言,是对人类思维的信息过程的模拟。它是研究人类智能活动的规律,研究如何让计算机去完成以往需要人的智力才能胜任的工作。人工智能是计算机学科的一个分支,被认为是二十一世纪三大尖端技术(基因工程、纳米科学、人工智能)之一。深入浅出的演讲,深深的吸引了一中广大学子的好奇心,在现场互动环节,有同学想在航空航天领域实现宇航员方便进餐的人工智能设想,有同学觉得以后人工智能取代人类工作之后的担忧等等。同学们一个又一个的踊跃提问发言,将报告会推向了高潮。
 \"3.jpg"
 会后同学们非常热情的留下陈博士合影留念。
 \"4.jpg"
 
 "名师进中学"系列讲座不仅加强了我校与优质生源基地中学的联系,同时也展现了北理工珠海学院优秀师资力量,为吸引优质生源,稳定和提高我校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5.jpg"
(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