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教育思想大讨论】计算机召开第一次IEET工程教育认证咨询委员会

日期:2017-06-15浏览:121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计算机学院在2017年起遵循我校第四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进一步落实"IEET"工程教育国际认证,开展专业建设,促进工程教育达到国际专业标准,启动了计算机学院2018年申请"IEET"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计划,试点专业为"软件工程"专业,并依照IEET指导规范设立了计算机学院咨询委员会。

   \"1.jpg"
IEET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6月7日召开。该会议计划有九位专家参与,实到七人。首先由计算机学院路良刚院长致辞,随后路院长分别颁赠委员当选证书,其中包括学业界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杜晓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倪玉华教授;企业界珠海横琴新区润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何江波总经理,广东兆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赵拥军研究员;毕业校友广东飞企互联网中南大区事业部吴拓副总经理,学生家长深圳海金钰天诚资产管理叶刚总经理及认证专家,同时参加本次咨询委员会的IEET学院督导委员,包括教学副院长胡敬朋,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振及软工教研室主任王琳等七人,仪式简单庄重。
  \"2.jpg"
  这次咨询委员会的会议流程及议题安排缜密,会议前预发的讨论议题及数据,使得委员早先进入状态。在IEET项目主持人楼壁卿副教授三十分钟简报后,即刻进入具有内涵的实质讨论。会议就计算机学院制定的三个培养目标、软件工程专业王琳主任设定的五个培养目标及八个课程培养要求(核心能力)展开近两小时的讨论,奠定了上中下工程教育愿景与目标基础。会议中同时征集了与会委员分类身份的问卷调查,收获丰硕。
   \"3.jpg"
计算机学院希望在每学期一次的咨询委员会会议中,持续不断地得到委员们的建议与意见,获得有关课程设计、教学成效、缺点改进等督促建议,促使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各项教学工作持续改善。
在会议的五大议题中,各位委员对计算机学院富有前瞻性、负责任的教育改革决心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并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使得本次会议具有开创性,从而确定了今后两年软件工程专业努力改革的目标。
教育乃百年树人大业,计算机学院办学一向是追求高标准的目标, 第一次IEET认证咨询委员会的召开,虽是迈出的一小步,却是计算机学院办学精益求精的一大步。计算机学院明确了"新工科"的目标,经由与会委员们无私的进言与建议,从而为软件工程专业成功完成转型教学,培养社会所需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学生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让我们期待2019年IEET认证的成功。
(编辑/易雯静 审核/路良刚)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