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暑期实践】启程:为你简述属于我们的故事

日期:2017-07-06浏览:63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暖心行动,青春飞扬,南北连线——"立足农村,投身实践,服务社会"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

第一站

\"1.png"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踩着六月的尾巴,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大军扬旗出发。

\"2.png"

当天,趁着小天使午睡的时间,我们静悄悄布置好场地并将带去的苹果切成小块摆好,让他们苏醒后睁开双眼就能够收到惊喜。小小的苹果缓缓地平复了小天使的"起床气",同时也让他们以更精神的面貌和更愉悦的心情投入到接下来的活动当中。

\"3.png"

 

\"4.png"

也许他们听不见外界的声音,说不出自己的心情,很难理解别人的意思,但凭借手中七彩的画笔,他们也一定能够绘画出属于自己的多彩世界,那会是他们热爱生活、也是最积极可爱的一面。

\"5.png"

 \"6.png"

"百善孝为先",小天使的爸爸妈妈们并没有因为孩子的小缺陷而放弃,而是不远千里将孩子送到康复中心治疗,这期间只有定期的探访,虽然缺少了一定的陪伴但也不乏爱的考验。正在成长中的小天使们需要正确理解孝道,吸收"二十四孝图"的精髓。

\"7.png"

 \"8.png"

转眼一个下午的时间就过去了,为稳定小天使玩耍后的情绪,让保育阿姨们更好照看他们洗浴,我们只得依依不舍和他们告别,小天使们爽朗的笑声以及热情的拥抱给了我们活动第一站最大的肯定。

实践微评:暖心行动给小天使带去温暖的慰问,同时也温暖了我们自己。从陌生到慢慢接纳再到最后的依依不舍,小天使的友善和期盼给了我们尝试一切的动力。先天的不幸阻碍不了后天的幸福,无声与无言的世界并不能遮盖你们灿烂的容颜。真心希望你们像夜空的星辰,闪烁也明亮。
 
(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