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暑期实践】建设美丽新农村之走访高州彭村

日期:2017-07-07浏览:66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了响应我校共青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号召,由2015级学生组成的茂名市调研团以"基于‘互联网+’"特产推广助力新农村建设"为主题,对广东省茂名市高州市和电白区进行了为期十日的实地调研。

\"1.png"

作为"广东名村",新农村示范点,彭村位于粤西茂名市历史文化名城高州。

\"2.png"

调研首日,经过一段漫长颠簸的旅途,本团队来到了彭村,进行了考察新农村的走访。

\"3.png"

 

\"4.png"

 

\"5.png"

顺着一条平坦干净,沿途都是荔枝、龙眼和香蕉园的路,一行人进入了彭村,一派"新"气象出现在面前,村道的两旁种着并排整齐的椰树,村委在功能大厅里办着公,老人们在景观湖边的廊下着棋、在荷花池边哼着曲,小孩们在观景桥上追赶着,这一切都是那么其乐融融。

\"6.png"

通过问卷走访,可以感受到村民们对本村建设的自豪,新的文化和基础设施,美丽的村景,四处走动的游客,且安逸舒适的环境,这些都是国家强调新农村建设所呈现的成效。

\"7.png"

 

\"8.png"

照片和对新农村不一样的感受成了我们带走的礼物。

\"9.png"

 

\"10.png"

 

\"11.png"

经历了颇有成效的一天后,收集完需要的数据,然后告别了彭村,为下一步做好准备。

\"12.png"

(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