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暑期实践】环保进社区,共建绿色家园

日期:2017-07-14浏览:54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暖心行动,青春飞扬,南北连线——"立足农村,投身实践,服务社会"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
 
第三站 环保进社区   共建绿色家园
 
春去,花依然,虫未眠,枝叶繁,情绵绵;
夏来,福生温,喜更润,欢乐存,意欣欣;
进社区,宣环保,做调查,天蓝蓝,靠大家。
 
继探幼及访老之后,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镇下栅社区。在这里,我们以调查走访的形式深入了解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中的环保分类习惯,并通过多种宣传手段,倡导低碳、绿色、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
在负责人的指导下,暖心行动成员分成五个小组,每个小组分别朝着社区不同方向往不同街道前进。
\"1.jpg"
这期间,我们对社区居民进行了 "关于小区居民对于环保分类的问卷调查";在调查的过程中,我们也积极解答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环保节能问题,让他们更好地了解环保的重要性,并形成"绿色家园靠大家"的意识。
在调查中我们了解到大部分居民通过电视、互联网等手段对环保分类有一定的认识,并且在日常生活中也会不时有分类垃圾的习惯;但也有部分居民因为社区设备建设不完善或并觉得分类过于麻烦或没有意义而没有对垃圾进行分类,对此部分居民,暖心行动成员更是耐心普及垃圾分类处理的重要意义,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环保的生活习惯。
\"2.jpg"
对于每位完成调查并听取我们对于环保知识普及的社区居民,暖心行动小组成员都会送上专门定制的"暖心行动"小环保袋,并让他们将环保知识普及给更多的人,希望由一个小小的环保袋,让大家能够想到自己大大的家园。绿色环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它需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并且日积月累的坚持。
\"3.jpg"
 
炎炎烈日下深入走访社区,奔波劳碌的一个下午很快就过去了。看着珠海的丽日蓝天,再看看脚下整洁的街道,我们不禁感慨:不仅仅是社区的环保,小至家,大至社会,它一直都在我们身边,而它,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坚持。
环保从来都不是声势浩荡的口号,而是实实切切的行动;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识清可回收与不可回收;看到身边的垃圾,弯下腰来捡起来;随手关灯、节约用水……环保需要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