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计算机学院ACM集训圆满收官

日期:2017-08-06浏览:112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七月无悔,不论是暴雨,还是酷暑,每一位集训学员都坚持准时来到知行楼。近日,计算机学院ACM程序设计协会(简称"ACM")2017年暑假集训闭幕赛在知行楼机房如期举行,参赛人员主要是本届ACM暑假集训的16级同学,比赛规则依旧采取以往的ACM比赛规则,从早上10点开始到下午3点结束,历经5个小时,其目的是对集训成员26天集训的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

\"1.jpg"

本届暑期集训由ACM协会会长莫境浩和程序设计基础协会会长唐娇联手组织和管理。为了提高集训成员的编程能力、解题思维能力和算法分析能力,ACM协会骨干成员共同努力从活动组织、题库设计、集训内容设计、闭幕赛组织等保障集训顺利开展,为集训成员营造氛围、指导学习。集训采用"课堂导学+学员自学",除了"小老师"在课堂上讲解算法编程知识外,课下开设在线题库(Online Judge)的题目来让学生自己去动手编程实现所学的算法,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能够更快更全面对所学知识掌握。

\"2.jpg"

每一天,从早上9点开始,到晚上9点30结束,参加集训的学生必须要遵守集训纪律在机房内学习,期间除了进餐时间,不允许在集训的时候做与集训学习无关的事情。学习贵在坚持,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的坚持积累。期间我们也遇到了暴雨天气,但依然坚持来机房训练。

为了在集训过程中对学生的学习情况有一个很好地了解,集训特地举设立了小考和大考,每隔一段时间就开设一次,考核环节对学生自己的学习情况有一个阶段性的检验,比赛结果也对"小老师"的课程教学有了及时的回馈。

同时,集训除了学员自身学习,也有一种拼搏的氛围,大家认真地敲代码,为了做出更多的题目和学到更多更深层次的算法以及训练自己的思维,每天集训现场除了学习的交流声,就剩下那充满力量、象征着拼搏的键盘敲打声。枯燥的打码生活中却不断迸发着思想的火花,这是对于集训学员们最好的回报。

\"3.jpg"

"集训前很菜,集训后觉得自己更菜了,这不是自我贬低,只是看到的世界更大了,对于知识的求知欲更强了,虽然集训结束了,但我还是会把这种心情延续到以后的学习中去", 集训成员如是说。学习的过程都是要很认真的,编程看似有点枯燥,若编程成为一种兴趣,那么之后学习的过程就会越来越轻松。

"集训生活虽然枯燥,却很充实,26天的集训不仅让我积累了知识,在以前看似很难的问题,我竟然也能轻松解答。在这里也认识了一群ACM伙伴,以及ACM"大佬",这些大佬对于我所提的非常基础的问题,也会很详细的解答,庆幸遇见。"ACM协会是汇聚一帮有梦想有激情的人,能在协会里找到与自己共同学习、共同努力伙伴,这在之后的ACM组队比赛中,队员之间的默契也是共同学习的结果。

\"4.jpg"

学习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但这些对参加全国、国际级比赛或是实际运用中还远远不够,而26天也不足以掌握所学的全部算法知识,希望集训成员能在接下来的时间不要停止学习的步伐。莫会长寄予大家, "算法只是一种解决问题的工具,这一个月刷的题目,并不能就代表你对这个算法的掌握程度,一定要把算法思维融入到你平时的学习中去,脱离出题目,扩散思维去思考别的问题是否也能够用一些算法综合起来解决,我们希望这一个月的学习不是让你们成为一个个刷题狂,而是会举一反三的人。"

\"5.jpg"

(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