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子在英国】漂洋过海来看你 ——2017年伯恩茅斯艺术大学暑期交流

日期:2017-08-14浏览:122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少壮经勤苦,衰年始浪游。"  

随着阳光渐渐透过云层

我俯瞰着传说中的泰晤士河

不禁想感叹一下

却又书到用时方恨少

学了英语那么多年

现在才真正亲眼看到"传说中"的英国

\"1.jpg"

图为飞机上俯拍的泰晤士河

  

我只能用着那双渴望读书的大眼睛探索着

不知前方会有多少新鲜事物

\"2.jpg"

图为AUB学生宿舍

【领略当地风土人情】

今年暑假,我参加了学院组织的为期三周的英国伯恩茅斯艺术大学游学交流学习活动。刚下飞机到达英国地面,一个美丽的国度便呈现在我们眼前。首先这里的环境真的很好,街道干净整洁,也没有汽车尾气的味道,打开水龙头里的水都可以直接喝,很干净。其次,英国人都非常讲礼貌,sorry, thank you, excuse me, please, 随处可听,在饭堂,每个人都会很有礼貌的排队就餐,公交车上,不管是上车还是下车,乘客都会和司机说一声早上好和谢谢。在没有来英国之前,以为这里的人都是西装革履的,来到后发现和英剧里不太一样,英国人都穿的很休闲随意,不过他们不会随便赤裸上身,除非在沙滩上或着有特别的活动。伯恩茅斯在英国南部,临近海边,很多人没事就会来海边,喝啤酒,游泳,晒太阳,很是惬意。

\"3.jpg"

图为侏罗纪海岸,伯恩茅斯的海滩忘记拍了,但这里更漂亮哦

 

有几天的行程在伦敦,伦敦车多人多,物价很高,对于目前的我来说只能走马观花,虽然没有太多的感想,但也感受了一波繁华中的都市。在路途中,尤其是在火车上,你还会经常看到有人用读书来打发他们等车的时间,甚至是街边的乞丐也在读书。

\"4.jpg"

图为《伦敦眼》 摄影师于丹

【感受英式学习生活】

游学期间,我当然不会忘记学习才是我此行的目的。在英国里,学习不仅仅是为了应付考试,这与国内相比,他们更注重于实践与创作。在此行旅途中,我们也有幸参观了牛津大学,大英博物馆和一些艺术馆也留下了我们的足迹。

\"5.jpg"

图为牛津大学神学院,内部为电影《哈利波特》的拍摄地之一

 

在学习之初,由于英语水平不足,大部分同学上课只能听懂百分之六十左右的课程,显得尤为吃力,所以在教学上需要助教帮忙翻译(感谢我们的两位助教,一位中国留学生乔,一位英国大学生麦克)。不止于此,英国的上课模式也是不一样的。课堂很讲究互动性,老师会停下来问学生是否有疑问,但中国学生大都习惯于埋头苦干,不喜欢问问题,所以我们的课堂会有一丝尴尬的情景出现。

在这次游学过程中,感受到外国与国内教育的不同之处,同时也发现不管是在课堂上还是在课余生活中,也许我们真的需要多和老师交流,学会自主学习,而不是总是让老师推着我们走,走一步算一步,由被动转为主动学习;多向优秀的人学习,使用好的学习方法。过了几天后,大家渐渐适应了这样的学习模式。在摄影和电影课上,由于较多内容为实践,也因此让部分同学活跃起来,增加了和老师的互动。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电影课,我有幸担当了导演。虽然以前也有参与过学生电影制作,但还是有很多不足之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团结合作,各自分工,极力希望能交出一部较为满意的作品。

\"6.jpg"

图为我们制作的微电影的截图

 

在学习的最后一天,我们看到了自己拍的作品,虽然还有很多不太满意的地方但心里还是小有感触。在这些日子里,我们都尝试去开口和每一个人交流,不怕说错,我们的口语都在不知不觉地就提高了。

\"7.jpg"

图为夏令营的毕业典礼那天

 

十分感谢带队老师和助教这些天的照顾。

 比心~同时也十分感谢每一个帮助过我们的人。

这一次的游学经历让我感觉更多的是学会的是生活的自理和适应能力,改变的是学习方式和做人的观念,学会了团结合作和感恩,有一点小遗憾就是没有太多和同龄的外国学生接触交流的机会。我们开阔了眼界,不再是井底之蛙,知道了自己有多渺小和不足之处,今后,必将要加倍努力。

"生命可以归结为一种简单的选择,

要么忙着生活,要么盲目生活

既然我们选择了生活…

就要做自己…

就要珍惜生命中的每分每秒…

就要为了心中的梦想去努力…

希望你也在路上……"

(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