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参加2018年广东高校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广州研习会

日期:2017-12-22浏览:145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近日,2018年广东高校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第一次的研习会在广州举行。参加此次研习会的学员均为已申请2018年IEET的31个专业的各高校学科代表,其中包括来自广东的16所高校以及来自河北的2所高校学员200余人。继今年10月20日我院代表参加IEET认证申请先期培训会后,计算机学院教学副院长代俊雅、软件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王琳以及王小华、王庆娟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1.jpg"

研习会由IEET驻粤联络处处长马静娴主持,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郑文处长致开幕词。郑处长指出广东省从2015年开始推进专业认证的工作,希望通过专业认证提升各高校的办学和管理水平,优化资源配置。在2021年的高考改革中,将强化专业在高考招生中的作用,学校通过专业建设以提高招生质量。

\"2.jpg"

随后,吕正良教授和刘曼君博士对上一次培训的内容进行了回顾,并强调了教育目标和核心能力的区别。吕教授针对认证规范1-9进行了逐条的解释,介绍准备佐证材料时的注意事项和自评报告书书写的技巧。刘曼君博士重点介绍了成果导向课程的设置及评量方法,强调Capstone顶石课程在检查毕业生的核心能力达成度方面的重要性。吕教授以切身的教学经历介绍了台湾大学土木系的Capstone顶石课程的建设精神、持续改进过程和成果,具有很好的借鉴性。此次会议还对各个申请专业所提交的咨询委员会名单、教育目标和核心能力进行了逐个检视并给出修改意见。针对软件工程专业所提供的资料,专家也给出了一定的修改意见,如咨询委员人员的数量,培养目标需进一步突出专业特点等。

\"3.jpg"

此次培训会为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参与2018年IEET CAC认证工作指明了方向,帮助我们进一步地了解2018年IEET认证的进度安排和诸多注意事项,深入学习自评报告的书写技巧和Capstone顶石课程的展示技巧。计算机学院将紧跟IEET认证的工作进度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认证准备工作。

\"4.jpg"

(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