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学习十九大 计算机学院在行动

日期:2018-01-16浏览:98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切实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近日,计算机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知行楼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学习十九大报告,领会十九大精神。

\"1.jpg"

       学习会由团总支学生会主席马家乐主持,全体学生干部认真观看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材料。通过视频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大精神内涵的理解,讨论了作为计算机学子如何在实践中践行十九大精神。

\"2.jpg"

      马家乐主席结合团总支学生会角色以及各部门的工作职责与学生干部们一起学习探讨了如何在学生工作中践行十九大精神:作为计算机学院团总支,落实到行动的最重要体现就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深化共青团改革创新,在实践中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让团学会更好地发挥组织功能,更好地焕发活力,认真贯彻团学会的性质"在服务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为同学们做实事。

\"3.jpg"

      在学习会结束后,各位学生干部也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了解,意识到自己应当肩负的责任。相信大家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学院团学工作开辟新篇章,为走向新时代献策献力。

【回顾本学期的学习之旅】

      在十九大召开后,团总支学生会一直在实践中贯彻落实着十九大精神,不把精神口号只停留在嘴上,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团学的态度贯穿在每一个活动中。

\"4.jpg"

计算机学院开展团课培训

      为了响应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增强计算机学院学生对共青团知识的了解、增强团员思想意识、团组织意识、严把新团员发展入门关,12月初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流舟作主题团课。李流舟老师就共青团的发展史进行了详细的解说,讲述先驱们的建团艰辛,感受到身为共青团员的自豪感,坚定了同学们入团的决心。他强调共青团是在共产党的指导下发展起来的,共青团员应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提升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能力水平作为标准,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践行十九大精神。

   "逐梦100"团建项目是珠海市教育系统倾力打造的学生志愿服务项目。我院与珠海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进行结对,在我院领导与珠职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本学期以学术和文体两种形式开展了如策划书培训、公众号运营培训、篮球对抗赛、素质拓展活动、硬件组装比赛、计算机学院元旦晚会等活动,取得不错的反响。

\"6.jpg"

"互联网+红领巾"进小学

 

团学会"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参赛队伍代表学院参加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全校诵读大赛,通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该次活动让同学们领略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深刻感受到作为中国当代青年肩上的重任,增强了大学生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的责任感、使命感。

\"8.jpg"

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二周年,爱国歌曲合唱比赛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二周年爱国歌曲合唱比赛,团学会代表学院参加了该次比赛,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同学们用自己的歌声诠释着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唱不完对祖国的深情,道不尽对国家的美好祝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作为肩负伟大使命的新一代,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保持"永不懈怠、永不停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饱满精神状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