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名师讲座进中学系列二十四之鹤山市第一中学

日期:2018-01-25浏览:124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进一步推广大学教育理念,实现高等教育与中学教育的"零对接",帮助中学生更好地了解大学学习生活以及人生规划,北理工珠海学院招生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名师进中学"系列讲座活动。今年1月中旬,此次系列讲座活动来到了第二十四站——鹤山市第一中学。当日下午,在鹤山市第一中学报告厅举行了《读大学的意义》专题讲座,由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商学院副院长董平教授主讲,全体高三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1.jpg"

     董教授主要在区域经济、工程管理和工业工程等领域有着深入的研究,董教授的讲座十分切合学生利益,尤其对高三学生的未来选择有着一定的指导意义。在讲座中他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演讲:一是为什么要读大学?为发展个人的兴趣、优势、潜力、找到自我,做回自己;用梦想成就自己的多彩人生,提升个人生存能力;为民族的文化传承而努力学习,也为研究未知的世界。二是如何把大学读好?主要是培养自己的思辨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创新思维能力、职业规划能力等,全面塑造自己。三是选择什么大学?适合自己的分数、专业规划及适合自己各种能力发展的大学。董教授的发言,生动形象,内容丰富,充满激情与活力,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对同学们将来填报志愿,报考各类院校有一定的指导价值,并为同学们在高考的最后阶段加油鼓劲。现场掌声不断,让同学们受益的不只是我校名师教授渊博学识、学者风范,还有求真务实、风趣幽默的授课风格。

\"2.jpg"

     "名师进中学"系列讲座不仅加强了我校与优质生源基地中学的联系,同时也展现了北理工珠海学院优秀师资力量,为吸引优质生源,稳定和提高我校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3.jpg"

(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