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世界睡眠日”心理沙龙活动

日期:2018-03-25浏览:129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是世界第18个睡眠日,计算机学院心灵驿站就2018年世界睡眠日主题"规律作息,健康睡眠"开展了睡眠日沙龙活动,期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作息时间、重视睡眠健康、促进优良学风建设。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平均人的一生要用6年的时间做梦。但在当代社会,不管是年轻人亦或是老年人,普遍都有睡眠障碍

\"\"

 

 

 

 

 

 

  据数据显示,中国睡眠障碍患者约五六千万人,从职业来看,最容易失眠的是程序员,占16%;其次是蓝领、销售、咨询人员,新兴职业的淘宝店主、"网红"的睡眠状况也不是很好,分列第五、第六位,可见睡眠质量是当代一个必须引起重视的问题。

 

 

 

 

                                                                    \"e03e2aae9d63235616889f540b561bd3.jpg"

 

 

  心理沙龙活动以段世平同学为主讲人,围绕"作息规律"、"晚睡原因"、"晚睡危害"、"如何快速入眠"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及现场互动。48分钟的沙龙活动,主题明确,内容充实,气氛活跃,为计算机学院的同学普及了不少关于睡眠健康的知识。

 

 

 

 

\"\"

 

 

  此外,在互动环节中,大家都非常投入,就主题内容进行热烈的讨论,当中不乏有错误的观点,但通过这个沙龙活动,同学们学习了正确而丰富的"睡眠"知识,也认识到了拥有良好的作息时间的重要性。特别是我们程序员,作为90后熬夜的"主力军",更需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

 

 

 

 

 

 

 \"\"

  通过这次贴近学生生活、立足实际情况的睡眠日沙龙活动,向同学们传播正能量和与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的知识,也希望大家能对睡眠健康引起足够的重视,并针对实际情况改善睡眠质量,相信在学院心灵驿站的倡议下,同学们能养成良好的宿舍作息习惯,以宿风促学风建设。

(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