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靠近你,温暖我”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日期:2018-03-21浏览:113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了深入加强学风建设,构建和谐学习环境,优化学生心理,培养理性平和的态度。上周,计算机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6班开展了"靠近你,温暖我"的人际交往主题班会,将心理健康知识带入班级。据悉,这是计算机学院2018年春季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的一部分。

\"0778e9041a5a4a4f90c5eb1c3cf09465.jpg"

    心理班会由班助温思纯和心理委员马菲菲共同主持,班会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经典案例分析、分组讨论、交流会和游戏环节。借助"我们真的回不到以前了吗?"、"自我封闭"、"人际关系僵化,无法继续学业"以及"宿舍矛盾"这四个案例。心理委员马菲菲与大家分享到,大一新生入校一个多学期以来,逐步完成了从高中到大学的角色转变,在班级交往中发现面对新的人际关系,有的同学因为处理不当而开始封闭自己;有的同学因为人际关系紧张,产生宿舍摩擦导致不同程度的心理困扰。

\"\"

    班助温思纯也提到了人际交往的重要性,亚里士多德说过"能独自生活的人,不是野兽,就是上帝"。她建议大家要在主动交往的过程中多一份理解尊重,用宽容之心消除彼此间的障碍。大家通过分组讨论的方式交流分享到,拥有和睦的同学关系、宿舍关系,于成长有益,于身心、学业大有裨益。 

 \"\"

      班会课上还设计了亚瑟阿伦的"36个问题"测试活动,通过这个游戏让班级同学彼此间有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参与此次班会的张木钦同学表示在心理班会开展之前,就总觉得班里和一些同学很陌生,有时候想说一些心里话给对方,碍于面子不敢说出来,而这次心理班会搭建了平台,让大家互相了解双方的心事,一些隐藏在同学间的小矛盾借助这次平台合理的宣泄出来,期待下次的班会活动。

\"\"

 

(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