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在2018年IEEE创新系统国际会议中发表学术论文

日期:2018-04-21浏览:203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2018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pplied System Innovation (2018 IEEE-ICASI) 国际会议于 4 月 13 日至 17 日在日本东京都千叶县举行,计算机学院路良刚院长、网络工程专业负责人林开荣教授、孙细斌老师及陈文文老师参加此次国际研讨会。

\"\"

我院在本次会议中发表重要科研创新成果的两篇论文,其中一篇是有关运用大数据资料建构人口热图的论文,为我院执行广东省大数据人口热图项目的主要创新科研成果。另一篇则是探究使用两种认证工具,实现密钥交换协定及人员认证,此项研究成果属跨领域创新研究,未来可将该科研究成果运用于物联网之认证上。本次会议进行了讨论并交换意见,达到与国际人士互动切磋、促进学术交流之目的。

本次会议主题涵盖信息科技、创新设计、通讯科学工程、工业设计、创造性设计、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设计理论、文化创新研究、电子电机工程、机械 自动工程、绿色科技与建设工程、材料科学及其他相关领域。会议涵盖不同主题,内容丰富,对于我院正在进行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软件工程,物联网、空间信息安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VR及AR)等方向发展,收集到很多相关资料,从这些研究里,可以得到一些启发,作为将来在各专业建设及发展的独特性与创造性所需思考方向的依据。同时与会成员对于本次发表的研究成果的建议与看法,可作为我院在计算机创新应用的研究方向的参考;其次,透过此研讨会,可观察目前国际上在系统创新应用方面是否有一些新的发展以及突破,或发现新的研究主题及方向,作为未来科研发展的目标。

\"\"

本次与会人数约有 600 多,开展了78 场论文研讨,内容有广度、深度。我们还与来自台湾各高校如成功大学、彰化师范大学及长庚大学等校的多位学者进行研讨,并邀请了相关学者来本校进行学术交流,并期待能建立更多的国际学术交流联系及友谊。在会议上,许多学者所提出创新系统应用的研究成果应用在不同领域上,让人眼睛为之一亮,这对于我们寻求开辟新研究领域、增进国际学术研究的互动关系有着极大的帮助。

(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