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暖心行动

日期:2018-07-14浏览:165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计算机学院暖心行动小组彩虹筑梦团队来到广东省陆丰市开展由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团委立项的以"红色筑梦,情系故里,走进陆丰——"青年观察家"改革开放40周年"专项调研活动。

  


陆丰

 


  陆丰,位于广东省汕尾市东南部碣石湾畔,北与陆河县、普宁市交界;东与惠来县接壤;西与海丰县和汕尾市城区为邻,南濒南海,是海陆丰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一站:海丰县红宫红场旧址

 

  暖心行动小组彩虹筑梦团队第一站来到海丰县参观了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海丰县工农兵苏维埃代表大会会址等革命教育基地。

\"\"


  在红场的门口,我们遇到了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党支部实践队。

\"\"

  大家一起参观,一起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彭湃烈士传播马列主义和发起农民运动的经过及武装斗争的历史。我们了解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彭湃的成长之路、革命之路、抗争之路,广场内的雕塑展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

\"\"


  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是中国苏维埃革命在广东海陆丰革命根据地开展壮大的历史见证,对中国红色革命的发展起了鼓舞作用,也是教育后人进取向上精神的力量之源。

 

第二站:彭湃烈士故居

 

  随后,我们来到彭湃同志度过童年和青少年时代的故居。1925年第一次东征时,周恩来率部在"得趣书屋"与彭湃会面,建立中共海丰特别支部,彭湃任书记,中共海丰地委也设在此办公,故居东侧是彭湃的书斋"得趣书室",原是彭湃的书室。

\"\"

  故居里陈列了很多先辈当年使用过的物品,我们一边瞻仰烈士故居,一边缅怀革命精神。革命先辈们为了家国,付出了满腔的热血与生命,他们用行动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也为我们后辈树立了榜样,让我们肃然起敬。

\"\"

彭湃烈士故居

 

  改革开放离不开革命烈士曾经的奋斗,没有他们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今天的一方热土。第一站的海丰实践之行重走红色之路,我们满载而归,本次活动是一个开始,也是计算机学院暖心行动小组彩虹筑梦团队从校园走向实践的起点。"红色筑梦,情系故里,走进陆丰——"青年观察家"改革开放40周年"专项调研活动仍在继续......

\"\"

 

(冯璐,王也 / 撰稿 焦雪,蔡明开 / 摄影 暖心行动组 / 来源)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