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暖心行动在陆丰 | 福利院中送温暖,改革开放看明天

日期:2018-07-20浏览:275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应校共青团暑期实践活动号召,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大学生组成的暖心行动小组彩虹筑梦团队来到广东省陆丰市,开展以"红色筑梦,情系故里,走进陆丰——"青年观察家"改革开放40周年"专项调研活动。

 

第六站:陆丰市儿童福利院

 

陆丰市儿童福利院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建筑面积四层楼1712平方米。内设儿童活动场所,厨房,餐厅,保健室,康复室,娱乐室。该院于2006年成立以来,共收养弃婴孤残儿童100多人。

 

在去陆丰市儿童福利院之前,彩虹筑梦实践团先去到了陆丰市的日用品市场。

为福利院的儿童们精心挑选了毛巾,纸巾,纸尿裤等日用品,带去了队员们的爱心。

改革开放以前,我国整体经济规模较小、社会资源相对贫乏,国家主导收容"无依无靠、无家可归、无生活来源"的"三无"孤儿、弃婴和残疾儿童。因此,"孤残儿童"成为改革开放以前的儿童福利的核心概念。

据负责人介绍,陆丰市儿童福利院起初只是一个爱心人士聚集的社团,慢慢随着国家政策的出台,国家越来越重视儿童福利事业,慢慢其发展成为儿童福利中心,2006年正式成立儿童福利院。彩虹筑梦实践团参观了福利院内部,看到很多还是襁褓中的孩子,心中感慨万千。除了国家的政策扶持外,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为了儿童福利事业也都献上自己的爱心。

 

(右滑看多图→)

 

最后实践团对陆丰市儿童福利院院长卢少权进行了采访。自2006年成立福利院起,院长在福利院已有八九个年头,院长从福利院的建设、环境、经济条件、养育标准、国家政策等各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改革开放后福利院的发展。

 

(右滑看多图→)

 

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经济形式好转,随着国家经济快速发展,国内民生得到改善,儿童福利问题也逐渐成为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问题之一,受到各界越来越多地关注与重视。未来,中国儿童福利事业会向着更好的方向继续发展下去。

 

 

我有感想

July 2018

  • 这次实践活动,重走了红色之路,重温了革命历史,聆听老党员讲述改革开放带来的改变和影响,心中感触良多,我们要珍惜先辈创造的幸福生活,传承革命先烈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冯璐

     

  • 通过参与这次海陆丰实践,走访了大街小巷各镇各村,我们发现学校日益壮大,福利院越办越好,人民群众越来越幸福。这些种种都坚定了我们的思想,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是正确的!——蔡明开

     

  • 通过这次暑假实践活动,我感受到了自改革开放以来整个海陆丰地区的经济文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还学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受益颇丰。当地人的淳朴与勤劳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除此之外海陆丰地区还有很深的红色革命的烙印值得各位去参观学习。——沈灏

     

  • 改革的步伐不能停下,不仅仅是政策上的帮扶、实施,整体人口素质的提高 ,国民素质的上升,才能更好的从根源上解决更多问题,作为青年观察家的我们,不仅仅是观察问题,我们也应该将所见所闻反馈社会,从自己自身开始做起,将自己的认知传递给他人,从自己开始改革。——焦雪

 

到此,"红色筑梦,情系故里,走进陆丰——"青年观察家"改革开放40周年"专项调研活动告一段落。红色筑梦、情系桥冲、金厢浪打、走访调查等等使彩虹筑梦实践团重温了红色革命历程,也看到了改革开放为陆丰带来的大大小小的变化。

 

改革开放在路上,暖心行动不止步。

 

(  编辑/易雯静  审核/ 张振 )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