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与广东兆邦共同承接的广东重点科技课题通过结题验收

日期:2018-07-22浏览:331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7月18日,我院与广东兆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2015年省前沿与关键技术创新专项资金(省重大科技专项)"《基于大数据的人口流动热图信息采集与智能处理系统的研究及应用》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在此表示热烈的祝贺!

 


       本项目是学校与企业协同创新的成果,项目获得广东省财政厅300万的资金支持。截止项目验收时,项目组发表高水平论文5篇(被EI收录),发明专利5个,实用新型1项,软件著作权2项,获得省级以上奖项2项,参与制定标准2项,培养学生49人,引进人才3人。

 

       本次验收会由广东省科技厅组织,专家组成员来自于广东省多所知名高校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与应用领域。验收会议在广东兆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10楼会议室隆重举行,计算机学院院长路良刚、副院长代俊雅、周肖树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广东兆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希文代表企业做项目工作总结报告,汇报了项目执行情况、指标完成情况、专项经费审计、项目成果等;计算机学院王跃进老师代表项目组做技术工作总结报告,汇报了项目的研发过程、关键技术及其解决方案、系统构成与运行情况;计算机学院孙细斌老师代表项目组做系统运行与操作示范,为专家们演示了系统运行过程和主要功能,并做了详细的讲解。专家组在听取了项目工作和技术工作汇报的基础上,进行了现场考察,观看了系统演示,审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质询,一致认定该项目符合验收要求,通过结题验收。

 


   "基于大数据的人口热图信息采集及智能处理系统的研究及应用"项目由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广东兆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担。该项目以"多源数据采集、多源数据融合、人流密度信息热图呈现"为关键技术,克服了传统单源数据带来的数据不完整和片面性的问题,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该项目成果可广泛应用于智慧交通、应急指挥、区域人群管理、人口流动分析、公共安全管控等领域,具有巨大的市场前景。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与企事业单位的协同创新工作,共同攻关重大科技课题,通过参与应用性科研项目,创新学生培养模式,为社会提供合格的应用型专业人才。该项目顺利结题,对于提高学院综合实力与教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 周肖树 / 审核 北理珠计算机学院传媒中心 / 来源 )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