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爱在鲁甸 | 温暖“三留守”,集思广益,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18-07-22浏览:232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由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团委立项,以"志愿支教、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团之麦心团队来到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火德红镇开展"三下乡"圆梦支教、脱贫攻坚活动

暑期实践地点介绍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火德红镇属于国家深度贫困县,其农村的"996138(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妇女)"弱势群体问题尤为突出,在经历2014年"803"地震恢复重建后大部分劳动力外出务工和脱贫攻坚劳务输出等原因,加剧了留守儿童、妇女和空巢老人的现状。

 

结合当地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多年来从事恢复重建、社区弱势群体服务和妇女儿童之家的职能、经验和资源优势,借助鲁甸县大学生村官排农村工作服务优势等,北理工珠海学院麦心暑期实践团队在火德红镇李家山安置区开展以"助力妇女儿童、探索发展模式、助推脱贫攻坚"的"三下乡"活动。

\"\"

\"\"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麦心团队赴云南省昭通市暑期社会实践团顺利抵达鲁甸县火德红镇,并于7月20日上午10时与中共鲁甸县委组织部,鲁甸县妇女联合会,鲁甸泉心公益机构以及当地大学生村官排在泉心社会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

\"\"

\"\"

      鲁甸泉心公益机构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泉心公益机构的历史发展及其近年来项目实施所获得的成就与往年夏令营活动的具体情况。

泉心公益机构在机车村对于留守妇女、儿童培训所面临的困难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关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指导老师易雯静在座谈会上介绍了由10名北理珠青年与2名指导老师组成的实践团及实践项目概况,就实践的愿景及预期目标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

       鲁甸县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张馨月对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认可,对公益机构,大学生志愿者等主题近年来的付出表示支持与感动,并希望可以通过多方合作,解决现今鲁甸县所存在的三留守问题;中共鲁甸县委组织部代表郑祥玉强调大学生村官与公益机构合作的重要性,并对于现有合作模式给予肯定,对于现有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并希望大学生村官代表,公益机构以及高校志愿者加强沟通,实现高度合作。会议最后,各方代表共同洽谈并确定合作对象,制定相关合作方式,促进脱贫攻坚,改善三留守问题。 

 

\"\"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遵循着总书记的指引,在各方部门的联合努力下,为深入改善三留守问题,为鲁甸当地全民脱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计算机学院麦心团队在行动!

 

\"\"

(  编辑/易雯静  审核/ 张振 )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