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计算机学院ACM集训顺利结束

日期:2018-08-11浏览:288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暑假留校一个月,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有位同学在2018ACM暑假集训闭幕式上说道。

        近日,计算机学院ACM程序设计协会(简称"ACM"2018年暑假集训闭目赛在知行楼ZA403如期举行,参赛人员主要为本届ACM暑假集训的17级同学,比赛规则依旧采取以往的ACM比赛规则,从早上10点开始到下午3点结束,历经5个小时,其目的是对集训成员29天集训的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

 

 

【集训回顾:课堂导学+学员自学】

 

         本届暑期集训由ACM协会会长李培硕和程序设计基础协会联手组织和管理。为了提高集训成员的编程能力、解题思维能力和算法分析能力,ACM协会骨干成员共同努力从活动组织、题库设计、集训内容设计、闭幕赛组织等保障集训顺利开展,为集训成员营造氛围、指导学习。集训采用"课堂导学+学员自学",除了"小老师"在课堂上讲解算法编程知识外,课下开设在线题库(Online Judge)的题目来让学生自己去动手编程实现所学的算法,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能够更快更全面对所学知识掌握。

 \"\"

ACM会长李培硕讲话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无论暴雨还是酷暑,集训的每一天,都从早上9点开始,到晚上930结束。参加集训的学生必须遵守集训纪律——在机房内学习,除了进餐时间,不允许在集训时做与集训学习无关的事情。期间,我们遇到了暴雨,但依旧坚持到机房训练。

\"\"

        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在集训过程中的学习情况,我们特地设立了小考和大考,每隔一段时间就开设一次。该环节对学生的学习情况有一个阶段性的检验,比赛结果也对"小老师"的课程教学有了及时的回馈。

        每位学员刻苦学习,为集训带来有一种顽强拼搏,分秒必争的氛围。为了做出更多的题目,学到更多更深层次的算法以及训练自己的思维,每天集训现场除了学习的交流声,剩下的是那充满力量、象征着拼搏的键盘敲打声。枯燥的打码生活中不断迸发着思想的火花,这是对于集训学员们最好的回报。

 

【大家""集训】

        "经历了一个月,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以前没接触过算法,觉得自己会的东西挺多,但当我真正学习了算法以后,才发现原来的自己什么都不会。我看到了更大的世界,对知识的求知欲更强了。我会把这种心情一直延续到以后。"集训同学如是说。学习是一件苦并快乐着的事情,同时要以十分的认真及耐心对待。编程虽看似枯燥乏味,但当你把编程作为自己的一种兴趣爱好,那么你的学习过程必定会越来越轻松,而你会越来越着迷。

\"\"

        ACM协会汇聚着一群有梦想有激情的人,我们能在协会中找到与自己共同学习、共同努力的小伙伴,这在之后的ACM组队比赛中,队员之间的默契也是共同学习的结果。就像另一位集训同学所说的那样,"集训枯燥却充实。我不仅积累了知识,现在能轻松解决以前完全不会的题目,而且,我在这里遇到了一群积极向上和我拥有着同一目标的小伙伴们,我们一起交流,一起学习,一起为梦想而努力奋斗着。"

 

【完美的句号】

        2018ACM暑假集训结束了,李会长寄予大家, "算法只是一种解决问题的工具,这个月刷的题目,并不能代表你对这个算法的掌握程度,一定要把算法思维融入到你平时的学习中去,脱离出题目,扩散思维去思考别的问题是否也能够用一些算法综合起来解决,我们希望这一个月的学习不是让你们成为一个个刷题狂,而是会举一反三的人。"是的,我们每年举办暑假集训是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并学习算法知识,扩展大家的思维,但短短的29天所学的算法知识对于参加全国、国际级比赛或是运用中是远远不够的。希望大家能在以后的日子里不要停止学习的脚步,不要忘记自己内心的初衷,不要做一个随波逐流的人。

        要坚信,勤能补拙,笨鸟先飞。 

 

集体合照

\"\"

(  编辑/易雯静  审核/ 张振 )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