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灯塔工程 - 三下乡 | 虫儿点点飞,星星不流泪

日期:2018-08-19浏览:253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漆黑的夜,飕飕的冷风呼啸,徘徊;

忽然,被冷风声惊醒;

环顾四周,空无一人;

泪水一点一滴的流下,不敢发出任何声响;

因为,弟弟妹妹还在睡着;

爸爸妈妈还在拼着……


 

  生日,多么美好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祝福,陪伴可以接踵而至,在这一天,过生日的小朋友就是主角,是所有人眼中的小公主/王子。但是,有那么一群孩子,他们却只能在那一天的夜里,对着星星默默的许愿,诉说着自己心中最大的理想——爸爸妈妈回来陪陪我吧。

  据不完全统计,云南省昭通市贫困学生的数量高达25万余人,其中,有留守儿童近10万人。就是这么一群孩子从小失去了父母的陪伴,从小担负起照顾家庭的职责。

 

  孤单的日子里,在不耽误学业的同时,一趟又一趟的去田里务农,日渐黝黑的皮肤,肩膀深深的红印,腿脚一道道伤痕诉说着他们的坚强;灶台前,小小的身躯有条不紊地下菜,翻炒,满身的油渍,点点烫伤的痕迹,诉说着他们的成长;黑夜中,微弱的灯火前,小小的身躯正在温习着白日的课程,上下打架的眼皮,一次又一次呼唤着孩子去睡觉,可是,孩子依旧在灯火前默默地用着铅笔记笔记(因为铅笔擦掉后,本子还可以继续用)。

 \"\"

\"\"

  故而,为了守护孩子们的善良,为了满足孩子们的愿望,鲁甸泉心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于2018729日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大型生日会,只要是七月份过生日的孩子,在这一天都可以成为生日的主角。参与生日会的主要成员除了小朋友们,还有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云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团体。

\"\"

(备注: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日,机构都会给当月过生日的所有孩子们集体开展生日会,给他们一次快乐的经历,当然,其他小朋友也可以来玩。)

  下午两点,随着一首动人的《虫儿飞》,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协调下,陆续入座。首先,大学生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去祝福,给孩子们戴上喜庆的生日帽,祝孩子们健康,快乐。生日会正式开始。和往常一样,志愿者需要与小朋友进行互动游戏以及表演。随着来自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胡湘的《我是女生》表演拉开序幕。

 \"\"

  接着,其他志愿者与小朋友也相继进行了表演。既培养了小朋友们的自信与团队协作,也拉近了彼此的关系。在小朋友的欢声笑语中,我们捧出了蛋糕,一起为七月份过生日的小朋友唱生日歌,送去我们的祝福。 

 \"\"

  看着小朋友们双手合十,许下愿望,我们一起吹灭蜡烛,切蛋糕,分蛋糕,在一片祥和的氛围里,我们结束了一月一度的生日会。

 \"\"

  开心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生日会结束了,但是想告诉孩子们的是,你们的快乐是我们最大的安慰,你们用小小的肩膀,撑起了父母的希望,那么就让我们用星星点光,点亮你漆黑的夜晚,擦拭你的泪水,让你不流泪。

  孩子们,无论明日如何,今天你们就是主角!

\"\"

\"\"

最后来看看生日会现场吧

 

鸣谢单位:

中共鲁甸县委组织部

鲁甸县妇女联合会

鲁甸泉心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

(  编辑/易雯静  审核/ 张振 )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