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全省团学新媒体工作者,今天的C位留给你们

日期:2018-09-01浏览:211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

\"\"

\"\" 

\"\"

习总书记的讲话如春风化雨,引发了我们深深的思考,也让我们更深切地体会到宣传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我们正肩负着引领校园思想风向的重任,应善用校园媒体的力量去促进同学们形成健康正确的价值观。


因此,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会议中的精神,更好地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我们将利用好中山大学学生会公众号这一宣传资源,开设相应栏目,定期带领全学生会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典著作,解读会议精神,在学生会内部形成自上而下的文化自觉;并提高校园文化宣传栏利用率,营造校园良好健康文化氛围。


 

日常权益服务工作中,我们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作则,服务同学,传递青春正能量。在活动开展层面,我们将积极创新文化活动形式,多开展健康向上、反映同学们精神文化需求的活动,以培养同学们对校园的归属感、对社会的责任感、对国家的自豪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传播作品、传播工作中去,为我们的校园、为同学们带来更优秀的精神食粮,是学生会不可推卸的责任。

 

\"\"

\"\"

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使广东工业大学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与严峻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根据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要求,并结合青年学生宣传思想工作和我校学生会&校社联以往宣传工作经验来看,在"举旗帜"方面,我校学生会&校社联一直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在学生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而在"聚民心"方面,我们一直秉承"为学生服务"宗旨,定时推送关于物品遗失等生活权益问题推文,将维护学生正当权益真正落实到实处,让广工学子进一步认可学生会&社联是服务学生的组织。


在新一学年里,我们将继续做好学生会&社联的本职工作,落实好"失物招领"、"食堂食品安全"等贴近学生生活的权益工作,加强对"学生辩论赛"、"高雅艺术进校园"等学术文化类品牌活动的宣传展示,打造出雁阵团队致力于"为学生服务"的优质口碑。


履行"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职责,广东学联在路上,广东工业大学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也一直在路上。

\"\"

\"\"

新闻宣传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方面,新闻媒体是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阵地。我们要坚持客观事实,积极主动发布信息,让新闻媒体及时报道,既把好导向、把握基调,又及时发声、避免失语。


我们作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生群体的思想引领者,我们要提高思想工作宣传的质量和水平,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主动走近学生群体聆听他们最真实的想法,用真感情真想法写出最真实的"广师学子之声"——定期推送"广师青年说"栏目,引领广师学子思想前行。

同时,要注重创新性。不断创新思想引领的方式方法,加强与各二级学院团学组织的互动交流,增强宣传实效。

\"\"

\"\"

作为从事宣传工作的新时代新青年,同时肩负着服务和引领青年的责任,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网络传播的规律,并遵循规律切实提高网络化宣传水平。


一直以来,我们努力讲好广大故事、树立新青年榜样,我们传递正确正能量,引导00后培养家国情怀,我们打造文化精品,我们拓展网络育人新路径。广州大学青年传媒中心,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导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学习研究并发挥新媒体领域在宣传工作上的优势,并积极探索、努力开辟建设"网上共青团"的新领域、新方法和新平台,打造有文化、有内涵、有温度、接地气的新媒体传播精品,提高自身能力,讲好广大和广大人的故事,以最饱满的热情与广大青年学子一同砥砺前行。

\"\"

\"\"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而这句话,放在我们身边的团学组织建设上也是一样的道理。我们需要凝聚起整个团学组织的力量,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让所有团学组织的干部们,都能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灯塔"的作用,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以正确的理论引领身边的同学;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以丰富的专业知识武装自己;不断强化道德建设和科学精神的培养,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了加强我校学子的政治领悟,校学生会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一系列思想学习活动,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专题培训班"等等,这些活动在我校均引起了不错的反响,更是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给全校师生。我们学生会也将继续开展相关工作,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

\"\"

作为一名新媒体宣传人,通过此次会议,我们充分认识到了新形势下,媒体工作的宣传思想、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是我们媒体人工作的标杆。在新形势下要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利用好网络宣传,引导青年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为了传播莞工新声音,讲好莞工故事,展现莞工学子风采,我们在公众号推出了"莞工青年说"专题栏目,寻找莞工正能量榜样,以图、文、视频等形式进行报道,为莞工学子点亮灯塔,指引前行的路标


\"\"

\"\"

我们在做新媒体宣传工作的时候,在正确的政治方向的基础上,可以更加新奇、有趣、接地气,真正帮助到广大青少年,让他们自愿接受我们的思想宣传,并乐意主动帮助宣传。我们将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强做大主流思想舆论,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带着正能量扬帆起航。


\"\"

\"\"

我们校会一直秉持着多元化、高质量、高阅读、大众化的风格特征,紧跟习近平新时代的步伐,贴近大学校园,贴近实际生活,从读者的角度出发,并且保持自己独有的图文特点。 


广东省第九届留守少年儿童肇庆市福彩夏令营将在肇庆学院举行。我们共青团肇庆学院委员会作为承办单位,努力做好"我的中国梦·青春七彩梦"广东省第九届留守少年儿童肇庆市福彩夏令营的宣传,拍摄工作。我们的宣传方式、理念、一年一年的都在不断的进步,我们的图文也在不断的延伸出新鲜的血液,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我们的宣传,大力转发、关注留守儿童。

\"\"

\"\"

[!--empirenews.page--]

\"\"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