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迎新 | 学院领导为你“解密”大学生活

日期:2018-09-07浏览:288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迎新当天,学院领导们在现场围绕今年大类招生,教学改革,报道工作接受了计算机学院小c的采访。

院长路良刚:

用心于"计",用心于斯,用心学习,身体力行

\"\"

       路院长认为"新生们从高中的学习状态调整到大学的学习状态,是一个需要时间适应的过程。新生要学会培养独立的能力,管理自己的生活"。让自己能够在计算机大类招生的第一年学习中,静下心来,找寻专业方向。同时,还需要了解其他专业的情况,为自己一年后的选择专业方向打下良好的基石。路院长寄语学生:格物致知,知行合一。

党总支书记张振:

 

把握当下,一步一个脚印把基础打好

\"\"

       今年计算机大类招生包含过去学院传统的三个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大一对计算机大类的同学进行统一的系统性的培养,可以用一整年的时间来思考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利用在学校的时间与老师沟通,通过结合自己的兴趣和能力与老师的专业评估对自己有个清晰的认识,能更精准地挑选专业。张书记希望2018级的新生从大学一入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一个时间管理的习惯认真完成学习任务,打好基础,无论将来四年后是出国深造或者是就业,都将对自己有更为积极的意义。

教学副院长代俊雅:

决心,恒心,信心

\"\"

       在这个学期,学院将从这四个方面对教学进行改进。第一是更加重视专业基础课的学习,分别由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进行教育教学。第二是加强教学过程的管理与IEET认证精神的传递,我们按国际认证标准进行教学管理。第三是丰富教学资源,除了课堂内容的学习外,还将拓展更多的的课下学习资源。第四还将对2018级的新生开放实验室,保证学生们有一个好的实验环境,同时指派专门的老师进行课程指导。

       希望新生要保持三个心:刚刚入学为自己树立一个目标的决心,按着目标前进和实现目标的艰苦过程中坚持下来的恒心,不要因一点打击而气馁有面对困难的坚强的信心。

产学研副院长周肖树:

 

承前启后,"计"往开来

\"\"

       这几年计算机学院的招生工作颇有成效,取得很多成绩并且引来了高质量的生源,今日工作组织的比较有序,领导们悉数到场,准备工作较去年相比更加充分,秩序较去年更好,整体报到率估计与去年相仿,能够到达一个比较高的水准。

\"\"

       忙碌的迎新工作已经随着时间过去慢慢结束,感谢参与迎新工作的所有成员,也祝愿2018级新生能够尽快融入计算机学院这个大集体,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

(易雯静 / 编辑 张振 / 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