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建设良好学风,扬我青春风采!

日期:2018-09-27浏览:224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学风,班风一直是班集体团结,学习等精神的集中体现。计算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开展学风教育和学风督导活动。为进一步引导计算机学院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规范学习行为、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养成良好的学习风气,进一步加强计算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学生科学发展、全面发展、和谐发展。计算机学院在2018级各班开设了每周两晚的自习以及专业辅导课等方案,从目前同学们的学习表现来看,班风学风建设已初见成效。

 
        晚自习开始,学生们早已抵达教室,准备好自己学习用的书本,迅速进入学习状态。教室里鸦雀无声,只是偶尔翻书,写字,小声讨论题目的声音,浓厚的班级学习氛围随即产生。

\"\"

 

        专业辅导课是计算机学院为18级新生开设的辅导课程,学院专门提供机房给新生上机实验,从本周开始施行,同时有专业课老师进行辅导。由于许多学生是第一次接触计算机语言,在上机实验过程中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同学间也会互相探讨,在探讨中思考问题,发散自己的思维。有解决不了的疑难也可及时问老师以及班主任助理,以及时解决当下问题。在课程中同学们之间在学习思维之间的碰撞中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并共同进步。

\"\"

        狠抓学风建设工作,能有效地端正学生学习态度和生活态度,鼓励学生以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班级同学共同营造良好的风气学风建设的开展离不开辅导员,老师,班主任助理的教导与陪伴,但更主要的学生要有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学风建设一直在路上。

(易雯静 / 编辑 张振 / 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