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开展“青春伴夕阳 高校陪伴”实践活动

日期:2018-11-09浏览:818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有一种人生观是以让老年人获得幸福为幸福的。持有这种人生观的人,懂得付出,知道感恩,心系老人。令人欣慰的是,这些优良品质得到了当代大学生的传承和发扬。近日,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青春伴夕阳"实践活动拉开序幕。心灵驿站的志愿者们带着暖暖的爱心和真挚的祝福,通过文艺节目表演、中老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你说我听等活动,陪伴老人度过了一段温馨、难忘的时光。

 

结缘孝心工程 助力老年事业

作为与"心系老年"孝心工程结缘多年的爱心企业,京都念慈庵总厂有限公司坚持孝顺伦理、济世利民、感恩回馈的精神,多年来致力于为老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京都念慈庵总厂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健祥先生表示:"从2011年‘孝心工程’举办之初,京都念慈庵就作为爱心企业参与其中并深受感动。大学生们结合自身所学,用新颖的方式陪伴老人。这种陪伴,于老人来说是精神上的抚慰,是心灵上的满足,激发了老人们的活力。"

 

德乃立身之本,孝乃立德之基。从古至今,孝跨越了时间与空间,成为人类社会永恒的命题。"青春伴夕阳"陪伴实践活动自2013年开展以来,已走入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全国百余所高校,一对一服务了全国万名老人。心系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孙老师表示:"同学们的用心付出,为老年朋友带去了温暖和欢乐;老年人的深厚阅历,又为年轻学子带来了智慧和启迪。青春和老年相伴,激情与夕阳交融,组成了一幅又一幅温暖人心的画面。"  

 

用孝心微行动 践行孝心倡议

 

本次青春伴夕阳活动得到了珠海市香洲区快乐寿星老年公寓和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10月27日,心灵驿站志愿者早上8点就开始布置场地,张贴横幅,摆放展架,有部分志愿者在公寓门前陪晒太阳的老人聊天。通过聆听,志愿者们也能进一步体会老人的心境,理解老人的想法,更好地陪伴老人、敬爱老人

\"\"

\"\"

社团负责人向志愿者宣传此次活动

\"\"

\"\"

京都念慈菴的工作人员认真细致的布置现场

\"\"

 

快乐寿星老年公寓院长发言

\"\"

大学生志愿者李历活动倡议发言

老人们带来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最炫民族风》以及《松花江上》等节目非常精彩,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现了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面貌。志愿者代表李历感慨道:"上台之前,爷爷奶奶们还在一遍遍核对演唱曲目仔细聆听细节问题。从小的方面来说,这是仔细、专注的表现;从大的方面来看,更是一种人生智慧,是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负责,非常值得每个年轻人学习和思考。"

\"\"

 

潘月林爷爷给我们带来《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

范美云奶奶为我们带来 《最炫民族风》

\"\"

范淑华奶奶为我们献唱一首《松花江上》

\"\"

\"\"

\"\"

\"\"

\"\"

\"\"

志愿者与爷爷奶奶们的温暖瞬间

大学生志愿者李玉龙与朱蒯为大家带来中国功夫表演,心灵驿站会长顾问给大家带来《青藏高原》《我的中国心》,心灵驿站的中级心理顾问代表谭绮淇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中老年心理健康知识微课堂。现场还有爱的问候,爱的抱抱,爱的留念等互动环节,气氛其乐融融。

 

\"\"

大学生志愿者朱蒯跆拳道表演

\"\"

 

大学生志愿者李玉龙武术表演

\"\"

大学生志愿者姜春雨为我们带来《青藏高原》 《我的中国心》

\"\"

志愿者与爷爷奶奶认真观看孝心工程mv

\"\"

心灵驿站的中级心理顾问代表谭绮淇开展中老年心理健康知识微课堂

 

青春相伴夕阳 风景这边独好

 

活动结束后部分志愿者留下帮忙现场,其他成员上楼慰问行动不便未能参与此次活动的老人,老人也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称赞我们是为社会做贡献的有为青年。珠海市快乐寿星老年公寓的院长和负责人对我们的善举表示了感谢,希望此次青春伴夕阳活动让年轻学子对老年人的关爱和牵挂情谊更浓使孝亲敬老精神薪火相传、绵延不绝。

\"\"

\"\"

\"\"

\"\"

\"\"

( 易雯静 / 编辑 张振 / 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