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党课进行时】计算机学院开展第九期党课培训

日期:2018-11-21浏览:339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了加强积极分子党的理论知识教育和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入了解,提高党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计算机学院开展了第九期党的理论培训课。

 

本期党课,老师们分别从七个专题

给积极分子们带来精彩讲解。

\"\"

  开课仪式上,张振书记指出,党课是对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的重要方式。通过党课,积极分子能够更加深入的认识党、了解党、热爱党。张书记还特别强调了学风建设,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在思想与行动上严于律己、刻苦钻研,养成勤奋好学、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以良好的状态去迎接党组织的考验。

\"\"

  接着刘丽老师就"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一主题,与各位积极分子们展开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刘丽老师强调,正确的入党动机不是凭空产生的,不是一朝一夕能树立的,需要经过较长时间的努力才能逐渐形成,希望各位积极分子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

  任艳老师讲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了解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宗旨、目标、新时期的总任务。并从马克思主义与共产党的关系入手,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对共产党的影响以及共产党从成立至今,不断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发展历程。同时还对入党条件和入党流程做了详细介绍。

\"\"

  陈巧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历程为主线,引述中共十九大的由来、成果及意义,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由来。其间还一同观看了题为"我们党的96年"的视频,速览党的发展历程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相关理论。希望积极分子们能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不懈奋斗。

\"\"

  在"学校的学风建设、校风建设、大学生自强、诚信教育"专题上,郭心童老师做了深入的解读,通过一个个实例,让积极分子们深刻体会到一名合格的党员需要起带头作用,维护良好的校风,同时也提醒积极分子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应注重培养自己的服务奉献意识以及自立自强的品质。

\"\"

  张龙老师对积极分子说: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是一项使命,一份担当,一种价值;都是一面在征途中引领方向的赤色旗帜。中国人民的幸福,是全党同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各位积极分子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把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作为奋斗目标!

\"\"

         "其他党内外时政的热点学习"专题上,胡雄海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与国外制度的变化轨迹为主线,先给入党积极分子们阐述他自己对于党的识,简洁有趣地讲述了自己对于入党动机的思考。

\"\"

易雯静老师讲到:

          "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

1、坚定理想信念和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党性觉悟;

2、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3、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4、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

  随着院级考试的结束,计算机学院第九期党课培训也告一段落。老师们对积极分子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去完成党课学习,在思想上、行动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易雯静 /  编辑  张振 /  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