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师生参加开源中国第82期OSC源创会

日期:2018-11-22浏览:313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11月18日,中国第82期OSC源创会在珠海西藏大厦如约举行,大会一如既往秉承着"自由、开放、分享"的思想,为Oscer们带来非常精彩的主题演讲。计算机学院韩迪博士、蔡培茂老师、刘丽辅导员、院科技协会、遇见团队及部分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122083724.jpg"

    首先,蚂蚁金服高级无线开发工程师禾兮,以"支付宝移动端日志采集、分析实践"为主题,围绕支付宝在移动端如何构建一套完整解决方案来采集、上报、清洗数据展开,包括自动化埋点、H5埋点、性能埋点及诊断等内容。


    BespinGlobal高级研发架构师张明源,从"什么是最理想的语言?"开始,抛出Nim语言,一个高性能、高效开发的全栈语言。资深工程师陈鹄,分享了区块链在行业应用中的案例,分别从航运企业区块链业务场景、区块链类型禾技术框架、Hyperledger介绍、GSBN技术框架展开。个推Android研发工程师李健民,从编译器的角度出发,探讨在应用打包前期处理源代码的方式方法,全面解析透过源码编译到生成语法树的过程。最后,PingCAP首席架构师唐刘,深入浅出分布式事务,介绍了常用的几种分布式事务的实现方式,探讨了事务的隔离级别,分布式系统的一致性。期间穿插提问交流、茶歇休息,内容丰富,活动形式自由,为学习者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181122083753.jpg"

      参会学生表示很珍惜和享受这种技术分享活动,整场内容都是满满的干货,并且能够与IT技术资深人士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让自己受益匪浅。

( 易雯静/编辑 张振/审核 )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