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点赞青春,不负韶华——计算机学院举行2018年心理剧选拔赛

日期:2018-11-30浏览:310次作者:学院网站管理员

       近日,由计算机学院心灵驿站及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点赞青春,不负韶华"主题心理剧院级选拔赛于弘毅楼举行。本次比赛共有十五支参赛队伍,辅导员刘丽、于明慧、易雯静作为教师评委与10名学生评委共同出席了本次比赛。

\"魏1.jpg"

       本次比赛的心理剧主要围绕"点赞青春,不负韶华"的主题,以学生们的青春经历、大学生关注的热点话题为原型演绎身边的故事,反映环境适应、人际交往、学习生活、恋爱情感等方面存在的心理困惑、矛盾和冲突,诠释心理健康问题,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其中《锦鲤奇遇记》告诉我们大学生在成长过程中难免遇到烦恼与困惑,他们就像一只只在黑夜中迷失的小船,急切地渴望得到引导,要学会独立自主地去改变现状,才能得到真正的成长。《界》告诉我们来自农村的周明,在踏上了大学后,发现自己的生活习惯与周围人格格不入,然而朋友们无意间发现的一件事让大家改变了观念,同一个世界里的我们,各有各的魅力之处。《改变》呈现了男主角阿辰由好变坏,最终在他人的帮助下活出自我的故事……

\"魏2.jpg"

\"魏3.jpg"

\"魏4.jpg"

\"魏5.jpg"

\"魏6.jpg"

       各小组的旁白和音乐具有表现力,演员的表演投入,呈现了较好的舞台效果。他们用不同的表达方式和生动丰富的剧情内容,传达出了计算机学子对"青春"的感悟和对个人梦想的勇敢追逐。 在激烈角逐后,优秀的作品将代表计算机学院参加校级心理剧比赛。参与评审的老师学生评委们对每支心理剧队伍进行小结,我们希望同学们勇敢面对、从容处理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真正做到不负韶华。

\"魏7.jpg"

       心理剧大赛,不仅仅是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一个看清内心、坚定理想的窗口。这次院级心理剧大赛旨在让人们更加了解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状态,也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处理好心理矛盾,以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
(易雯静/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