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我校辅导员工作室成员赴惠州学院参观学习交流

日期:2019-04-08浏览:475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生工作理论学习研究,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3月28日,我校刘丽工作室主持人刘丽、副主持人容秋雯、刘智工作室成员杨军伟、王瑞一行赴惠州学院参观学习交流。

\"更新1.jpg"

       惠州学院学生处田翠华副处长、广东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邓淑容老师、"尚学"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古爱琼老师、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张雯老师及工作室成员参与了此次交流。

\"更新2.jpg"

       首先,田翠华副处长对北京理大学珠海学院辅导员工作室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也希望能够借此平台对未来两校有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同时就本校辅导员工作室工作运作状况、部门数量、团队项目、培训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更新3.jpg"

       紧接着,古爱琼老师对所主持的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主要包含校内交流、学生学业、学校满意度、分享会等部分,也提出了工作室运作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

\"更新4.jpg"

       邓淑容老师从辅导员工作室的日常工作交流、工作制度、提升职业技能需要、团队建设、工作室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分享,同时提出了工作室未来的发展方向。

\"更新5.jpg"

       张雯老师则从惠州学院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工作开始,详细介绍了精品项目职业生涯体验,从项目的开展形式、运作主体、参与情况、结果反馈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更新6.jpg"

\"更新7.jpg"

       继而,刘丽老师感谢惠州学院对于此次交流的精心准备,同时邀请惠州学院的领导老师能够到我校进行参观指导,并对我校的辅导员工作室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也提出了在工作室开展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例如工作室成员的结构、工作室的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交流。杨军伟老师对刘智工作室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和交流。

\"更新8.jpg"

\"更新9.jpg"

       随后,我校老师参观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实验室、信息技术创新和中心、创客中心和教师日常办公场所。

\"更新10.jpg"

       参观学习交流获益颇丰,从辅导员前辈对工作室的建议和同行工作室交流中吸取了宝贵经验,梳理了工作思路,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室建设的方向。

(易雯静/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