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2019届数媒毕业作品秀

日期:2019-05-09浏览:605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方寸间,历数世上桑田沧海;时空里,踏问人间暑往寒来; 不知不觉,新一年的毕业季又到了。

       本次展会分为影视区、游戏区和互动区三个展区,集中展示了2019届数字媒体技术毕业生多彩的优秀作品。影视区播放着制作精美的动画、创意十足的特效短片,游戏区中有ACT、RPG、养成类等游戏,互动区中有时下前卫的互动投影、体感互动、VR等作品,互动作品应用到的软硬件技术包括,HTC VIVE、微软Kinect2、arduino、vvvv等。现将本次展会中的部分优秀作品发布,以飨读者。(顺序与排名无关)

作品1:tempo hunter
程序:黄楚倩 许倩影 陈妍   模型动画:陈彦蓉   指导老师:代俊雅 郑海滨

\"更新1.jpg"

       在代俊雅副教授,郑海滨主任指导下,由黄楚倩、许倩影、陈彦蓉和陈妍合作开发的《Tempo Hunter》是一款结合娱乐与运动的VR音乐节奏游戏。这部作品是在HTCVive和Unity3D平台下开发完成的。玩家跟随音乐节奏用手柄打击面前的音符,游戏一共分为两个模式,挑战模式中击退boss可以解锁下一关的音乐,新手玩家可以在普通模式中先进行训练。每完成一首歌曲都会获得金币奖励,所得金币可以购买置换手中的打击道具。

作品2:巧克力诞生记
作者:龙丽珍    指导老师:肖茅

\"更新2.jpg"

       《巧克力诞生记》是一部使用C4d制作的科普型三维动画。主要分为了机械动画和镜头动画。镜头动画通过摄像机标签来完成转场。机械动画关键调节各个机器的关键pose。接着是场景打光和渲染,渲染完成后的帧序列导入AE里面合成,最后导入Pr里面进行配乐。其中主要使用的软件是C4d,MAYA为辅助。它包含两大场景,需要的制作的模型要30+以上,所以在建模过程中使用了布尔、晶格等。在上材质的时候,颜色搭配比较重要,还有辅助上灯光渲染出来的效果。有时一个满意的颜色的配色需要渲染6-7张对比图。

作品3:破晓 —Breaking Dawn
作者:陈树锋   指导老师:乐小燕

\"更新3.jpg"

       这是一款基于虚幻4游戏引擎开发的ACT动作类单机游戏。运用了虚幻4引擎的可视化逻辑蓝图,可视化Shader着色器,动画通知动画状态机以及骨骼的重定向等动画功能,AI状态机功能,实时光照渲染等关键技术。它最大的特色是连招和核心功能战斗系统,可通过鼠标和键盘的按键组合打出不同的技能连招。这款游戏是单人制作,开发周期较短,设计者在开发的过程中遇到过很多bug,有次甚至为了检测定位一个bug就花费了一个下午,那段时间是设计者开发过程中最心烦气躁的时候,曾一度想要放弃,不过最后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努力成为一位用心做出好游戏的游戏开发者,始终是设计者的初心,也是其一直坚持下去的动力。

作品4:舞动青春
作者:陈雪琳   指导老师:郑海滨

\"更新4.jpg"

       《舞动青春》是以青春为主题的互动媒体作品,只需在屏幕前舞动身体,通过程序实时运算生成的动态角色形象,即可在屏幕中看到完全跟随自己舞动的"另一个自己"。挥动自己的手臂或者拍拍手,让另一个自己去触碰画面中的动画,从而跳动起来。它蕴含了开发者在大学生活里体会到的激情、梦想、快乐。设计者希望借着这个作品,鼓励学弟学妹、同学们以及自身,也希望自己永远记得曾经在青春的舞台上的洒下的汗水和笑容。

作品5:The dust
作者:林锦斌   指导老师:郑海滨

\"更新8.jpg"

\"更新5.jpg"

       这部特效短片完全采用CG技术制作,使用maya2016进行三维建模,然后在Unfold3D里进行UV的拆分,材质贴图的绘制分别用到了Substance Painter和PS;刚体动画使用的是maya2016自带的Bullet刚体物理模拟插件,破碎动画使用Pulldownit插件。水体和烟火特效是采用PhoenixFD流体模拟插件,场景模型动画所使用的渲染器是Arnold,并使用渲染器自带的AOV分层渲染技术,对场景模型分别渲染出颜色层、高光层、反射层、阴影层、景深层;特效渲染所使用的渲染器为Vray,使用maya分层渲染对特效进行遮罩渲染;渲染序列帧出来后在AE里进行合成校色,并进行二维特效的制作叠加,最后在PR里进行正片的剪辑与输出。

作品6:危笑
作者:林洛晴   指导老师:李玲莹

\"更新6.jpg"

       对于当今快节奏的生活,抑郁症等心理疾病的发生也呈现逐年上涨趋势,但选择到专业医疗机构就诊的概率仍旧很低,其中部分患者甚至只是表面开朗阳光内心却十分痛苦抑郁,这种症状被称为微笑抑郁症。设计者以MG动画作为传播形式,通过运用after effect,premiere,photoshop等软件制作动态图形效果,再经过后期剪辑,配音,音效和转场的叠加,是人们对抑郁症有进一步的了解,希望能够通过这个MG动画引起人们对心理疾病的重视并消除对它的病耻感。

作品7:盲战
作者:陈冲   老师:夏力前

\"更新9.jpg"

       《盲战》是一款隶属于策略类模拟游戏中的回合制战略游戏。是在一个战场中由敌我双方分别进行攻防战略,侦查敌方属性和能力中展开的一款游戏。策略类模拟游戏(Simulation Games,简称SLG)以取得各种形式胜利为主题,一般地,按进行方式的不同,可以分为回合制战略游戏、回合制战术游戏、即时战略游戏、即时战术游戏四种。其中回合制战略游戏由于策略性强,沉浸感丰富,满足玩家在体验战争时代排兵布阵的乐趣。游戏开发选用虚幻4为开发平台,保证了游戏的质量和基础。

作品8:远古传说——最后的龙骑士
作者:吴家杰 杨汉崇 雷梓龙   指导老师:刘宇 肖茅

\"更新10.jpg"

\"更新11.jpg"

       这是一款Unity引擎制作的角色扮演动作、Unity引擎和C#编程语言还有Unity制作的手柄控制的UI系统的游戏,讲述了男主人公因在一次运送任务中被一个神秘的组织袭击并被偷走了重要的筹码,成为了唯一幸存者,但却被扣上了劫走筹码的嫌疑犯的罪名。为了洗清罪名,踏上了寻找神秘组织并夺回筹码的旅程。该游戏将Sqlite数据库作为游戏数据的持久化保存案,采用Txt文本作为游戏信息的配置方案和即时战斗方案,制作精良。支持鼠标键盘输入和手柄设备,采用行为树和状态机结合的方式制作游戏的角色AI,动作流畅自然。

作品9:巴士厨房
作者:钟奕涛   指导老师:代俊雅

\"更新7.jpg"

       《巴士厨房》是一款以厨房为主题的经营类游戏,使用UGUI作为游戏界面的设计工具,运用动画帧来实现游戏中的动画效果,借助材质球来实现人物不同的需求以及人物的不同表情,拟用数值来来模拟人物的忍耐程度,根据游戏金币来判断游戏是否结束,根据生存天数以及得分来综合排名,玩家扮演厨师,在游戏中经营一家餐厅。在来来往往的顾客中,玩家需要按照顾客的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将客户点的餐送给客户,游戏的目的是尽可能生存下去。

(易雯静/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