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毕业送 | 书香满园,留真情

日期:2019-05-19浏览:342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5月1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自强分社带领志愿者们分别在学生公寓16、26、34、41栋开展第六期"毕业送"活动。

       进入初夏,珠海已经迎来艳阳高照的日子,下午的气温更是逼近31摄氏度。但是志愿者们对活动的热情并不输给这炎热的天气,他们一早便在各自的活动区域等待活动的开始。每一栋宿舍的负责人们在29栋宿舍楼领取完活动所需物资后,启程前往活动区域与志愿者们会合。待到签名与物资派发完毕,这次公益活动便正式开始了。

\"更新1.jpg"

       活动伊始,宿舍楼进出的学生并不多,加之志愿者尚有一些腼腆,所以收到的书籍并不算多,甚至有的区域在活动开始的10来分钟里没有收到一本捐出的书。但随着时间推移,志愿者们逐渐进入状态,开始向进出师兄师姐询问是否有要捐出的书籍,师兄师姐们了解情况后,意将书本捐出,使他们拥有新的意义,随后,志愿者们进入到宿舍楼中询问,并帮助有意捐书的师兄师姐们搬出书籍。

\"更新2.jpg"

       慢慢的,收到的捐出书籍越来越多。而那些书籍的种类也是十分丰富,从各学院的专业书籍、思政书籍到日常生活用的兴趣爱好类、实用类书籍和杂志,这展现了我们北理学子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而且在勤奋好学的同时也是做到了学校、社会所要求的全面发展。

\"更新3.jpg"

       在接收师兄师姐们捐献书籍的同时,其余的志愿者们也没有只是在旁等待,他们聚集到一起开始对收到的书籍进行大致分类,并用纸皮箱对分好类的书籍进行打包,以方便之后的回收工作。很快地,一箱箱完成分类整理的书籍出现在眼前。

\"更新4.jpg"

       劳动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在不知不觉间已到夕阳西下,本次"毕业送"活动也快要接近尾声,志愿者们开始清理活动现场,把整理好的书籍转移到29栋宿舍楼。随着志愿者们签到完成,负责人把物资悉数归还,我们本次公益活动悄然落幕。

\"更新5.jpg"

       本次公益活动无疑是充满意义的。徐志摩在《再别康桥》中写道"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对于师兄师姐们来说,他们正如诗中一般悄悄地离开了校园,但不同的是,他们还留下了满园的书香与真情。而对于志愿者们来说,他们虽然暂时离开了志愿者的岗位,但也留下了他们的勇气、他们勤奋的背影和属于他们独家的回忆。

\"更新7.jpg"

(易雯静/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