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日程功 | 第24期 倍其功,终必有成——专访优秀学生林晓悦

日期:2019-05-26浏览:409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林晓悦,广东潮州人,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班,预备党员。现任党务办公室副主任、18级计类6班班助、16级计科3班副班长,曾任计算机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干事、辅导员助理、新时代青年学会秘书部部长。
       在校期间,获得光大奖学金1次,特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2次。获校级"优秀团员"荣誉称号2次、校级"优秀团干"荣誉称号1次、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1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1次、"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1次。此外还获得以下奖项:
2017年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诵读大赛优秀奖;
2017年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党总支首届"我心向党,伴我成长"演讲比赛二等奖;
2017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
2017年广东省"我的中国梦"主题系列活动之"爱国情•青年志"主题微视频大赛三等奖;
2018年第二届全国环保知识大赛优秀奖;
2018年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第七期学生骨干培训证书;
2018年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首届"暖心杯"策划书大赛一等奖;
2018年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诵读大赛优秀奖;
2018年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党团先锋文艺汇"表演大赛三等奖。

\"更新1.jpg"

造烛以求明,读书知求理

       林晓悦在采访中提到:"不要认为到了大学就可以轻松,学习照样不能松懈。大学没有高考的压力,不再有人督促着学习,全在于自己的自觉性。"
       至于学习方法,林晓悦世界相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每个人都要找到适合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关于学习,她觉得兴趣与目的最重要的,比如专业课上课就专心一点,课外时间阅读一些相关资料。大学上课还要学会如何表现自己,可以选择多向老师问问题,这样不仅表现了自己而且还会增加在老师心目中的印象。在此林晓悦做以简单归纳:抽空预习,课堂上跟上老师的节奏,取得更好的听课效果;认真听讲,少看手机,做好记录,随堂记录笔记有助于集中注意听课;并且在期末备考的时候,可以有所侧重,减少盲目性,掌握好复习的间隔;忙于学生工作的同学,一定要做好学习计划,学习计划可以写在纸上。她经常会把自己的计划写出来贴在宿舍桌子上,比如说快要考试,她经常会把哪一天哪个时间段复习什么科目写在纸上,然后根据计划完成任务,有的时候计划时间是一个月,有的时候是一周或几天。所以,"把简单的事情千百次地做好就是不简单!",用心做好每一次小事,日积月累,也许就将收获富足。

\"更新2.jpg"

奋发有为,时不我待

       "大学不是只有学习。"仅仅学习专业知识是远远不够的,一个有素养有学识的大学生还需要各方面均衡发展。为此,林晓悦积极参加各种有益活动,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向榜样看齐,向优秀出发!
       担任班级副班长时,积极组织参与班级各种比赛、班聚活动,曾为班级学习成绩相对较差的同学辅导过高数;担任辅导员助理时,尽职尽责,为辅导员和学生分担解忧;作为新世纪青年学社秘书部部长时,组织开展党课培训、党日活动等。同时,林晓悦在大二的时候通过自己的表现和努力加入计算机学院暖心团队,并在2017-2018学年的寒假顺利带领团队成员去到她的家乡进行以"暖心活动,青春飞扬,梅潮同行——立足农村,投身实践,传承文化"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担任党务办公室副主任时,带领学生党支部同志走进下栅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和其他学院联合开展"纪念一二九•党团先锋文艺汇"的比赛,带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诵读大赛,组织学生党支部同志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视频等等。

\"更新3.jpg"

\"更新4.jpg"

\"更新5.jpg"

\"更新6.jpg"

       "如果决定要比别人更出色,就要比别人付出多倍的努力。因为,成功不会降临在无准备的人手里,它只青睐于有目标并为之努力的人。"

\"更新7.jpg"

跟紧步伐,奋力前行

       林晓悦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党员家庭,她的父亲是一名普通的村委干部,母亲是一名普通的镇政府工作人员,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时刻践行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小父母的言传身教给她和她的姐姐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祖国的繁荣昌盛。深受爸妈的影响,林晓悦的姐姐在2017年成功加入中国共产党,而深受他们三个的影响,在2018年6月份的时候她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的预备党员。

\"更新8.jpg"

       从递交入党申请书那一刻起,林晓悦时刻提醒自己要以一名合格的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大一开始就一直当学生干部,三年来,从班干部,到社团干部,再到党员干部,这是一个飞跃,也是一个挑战,同时也是一份责任,更多的是义务。在负责党务工作期间,她一直认真负责,以诚对待,时刻牢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更新9.jpg"

\"更新10.jpg"

爱与感动,坦诚相伴

       "如果时光倒流,你还会选择当班助吗?""当然会啊。"作为一个班级的班助,这个经历使她终生难忘。真正做了班助之后,真切地感受到心里的那份卑微,或者一切都是因为在乎,在乎一点一滴,重视一丝一毫。就像当初说的那样:"如果有一个小团体需要帮助,而我恰好能帮到他们,同时也收获一份情意,我觉得这就是无悔的决定,有意义的选择。"

\"更新11.jpg"

       身为班助一个学期以来,林晓悦怀着一定要带好一个班的责任感,一直在为建设一个积极、认真、向上、有凝聚力的班级而努力。"带一个班,我认为班助的陪伴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在这一学期,她总会抽出时间陪同新生参加各项"新生杯"比赛,给他们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因此在各种比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也会通过组织班游、聚餐、班级比赛等形式,让他们的感情在这些接触中慢慢升温。更重要的是,在学风建设方面,她经常以自身为例,督促新生好好学习,争取拿各种的奖学金......

\"更新12.jpg"

\"更新13.jpg"

       "新生入学会有一段适应期,在这段时间里面,我有幸成为他们值得信赖的人。作为班助,我知道,我只能告诉他们我自己的想法,具体的选择还需要他们自己慢慢学会去成长。经过一个学期的班助经历,我不敢说我是一个最优秀的班助,但我敢肯定的说,我是一个用心的班助!"

\"更新14.jpg"

心有所向,行能致远

       "一个人的悲哀不在于目标未达成,而在于没有目标可达成。"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方向比速度更重要。在林晓悦看来,大学毕业之后无非就只有"考研"、"考公务员"、"留学"、"企业上班"、"创业"这几条出路。很庆幸,大一的时候她就明确了自己的目标:考公务员。因为个人追求安稳,不太想要以后奔忙于大城市的快节奏生活,工作压力也相对较小。并且,作为国家的公职人员,公务员可以直接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做贡献,可以更直接地为人民服务,切实地为民众解难题、办实事。
       目标一旦被确定,剩下的事情就是该怎么实现它。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林晓悦一直都在为这个目标不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不断的接近梦想。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也希望自己可以静心尽力备考公务员考试,实现自己的目标。

\"更新15.jpg"

(易雯静/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