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三下乡 | 向阳生长,春暖花开,暖心团队助支教

日期:2019-07-17浏览:382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的改革,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深入学习和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理论教育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暖心行动小组来到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向阳乡向阳中心小学与"向阳大学生实践团队"一起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更新1.jpg"

\"更新2.jpg"

暖心行动小组于7月4日抵达向阳中心小学

\"更新3.jpg"

\"更新4.jpg"

       南安市向阳中心小学,于1954年09月01日在南安挂牌成立,学校迄今已经成立65年,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学校主要经营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学校本着制度与人文相结合的管理思想,凭借美丽的校园环境,舒适的住宿条件和优秀的师资力量已成为每年南安评价很好的学校之一,同时也实现了课堂网络化,教学一体化,足球场,活动室,图书馆都已建成。

       7月5日,暖心行动小组走访当地村民,宣传暖心行动支教活动,同时也了解了当地村民的生活情况。

\"更新5.jpg"

\"更新6.jpg"

\"更新7.jpg"

       7月6日,暖心行动小组首先对招生期间和支教过程中会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各成员对这期间发生情况作出了一系列的应急方案。

\"更新8.jpg"

\"更新9.jpg"

       7月7日,暖心行动的支教招生活动开始啦!

\"更新10.jpg"

\"更新11.jpg"

       7月8日,伴随着晨曦的露珠,旭日从山的另一头冉冉升起,暖心行动小组的第一天支教活动正式开始,向阳中心小学校长对我们暖心行动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对我们的实践活动表示大力的支持,同时校长表示这一次暖心支教活动对乡村孩子们的教育有着深远的影响。

\"更新12.jpg"

\"更新13.jpg"

\"更新14.jpg"

       在校长发言完毕后,暖心行动小组成员带领各班学生回班进行班级见面会,在互动的过程中,我们小组成员能感受小朋友们的淳朴与真诚。从他们的言语中透露着属于他们那个年纪对于知识重要性的独特见解。下面将呈现支教活动的精彩瞬间。

\"更新15.jpg"

\"更新16.jpg"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暖心团队正在行动!

(易雯静/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