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三下乡 | 领略万千世界,拓展孩童视野

日期:2019-07-25浏览:369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清晨的一缕薄雾,缭绕着初升的暖阳;
午后的一层酷浪,附和着活泼的知了;
黄昏的一丝晚霞,绚烂了我们的盛夏;
深夜的漫天星辰,惊鸿了最美的梦!

\"更新1.jpg"

       这是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暖心团队与"向阳大学生实践团队"一起开展支教的第七天,愉快的支教生活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我们与孩子们心与心的距离正一步步地缩小。为了让孩子们更系统性地学习知识和了解其兴趣爱好,在这七天里,我们开展了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手工、音乐等一系列课程供孩子们学习。

趣味语文
百味讲堂

\"更新2.jpg"

\"更新3.jpg"

        暖心团队成员给孩子们上了一节与传统课堂不一样的趣味语文课,我们小组成员给孩子们进行了拼音知识比拼,成语接龙,古诗文接龙等趣味活动,一改以往严肃的课堂氛围,整个教室都笼罩着愉悦的气氛。

数学海洋
带你翱翔

\"更新4.jpg"

       我们首先从最基础的加减乘除开始,带领孩子们慢慢地进入数学的大海洋中,孩子们的兴趣也开始慢慢地激发出来,数字的美妙,运算的精简都拓展了孩子们的思维。那一串串奇妙的数学符号,那一首首动听的数学之歌,让孩子们的内心逐渐地丰盈起来。或许这就是我们所想达到的初心吧!

Lighting up the future

\"更新5.jpg"

\"更新6.jpg"

       Hello!Everybody!Nice to meet you!随着我们暖心团队成员的开场问候,一节生动而又有趣的英语课开始啦!由于向阳中心小学地处大山深处,孩子们基本对英语是一无所知,在这七天的英语教学中,我们分别教授了他们26个英文字母,基础的音标,简单的英语单词,基本的词组等,同时还在课堂上进行趣味英语对话,打开了他们英语新世界的大门。

领略万千世界
拓展孩童视野

       "两湖两广两河山,五江云贵福吉安,四西二宁青甘陕,海内台北上重天,香港澳门和台湾,爱我祖国好河山"。

\"更新7.jpg"

       暖心团队支教成员从这一首地理顺口溜出发,开始带领着孩子们认识祖国的34个行政区和2个特别行政区,使孩子们对祖国的大好河山有初步的了解,同时也给孩子们带来了对外面世界的憧憬与期待,激发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

指尖上的流光溢彩

       青蛙,燕子,千纸鹤......一张张扁平的手工纸在心灵手巧孩子们的手里逐渐成型,一只只手工折纸小动物在孩子们的手里渐渐地鲜活起来。当每一只栩栩如生的小动物在孩子们的手里完成时,喜悦而又满足的笑容浮现在他们的脸上。纯洁童真的笑容,正慢慢奔跑在他们成长的路上......

\"更新8.jpg"

\"更新9.jpg"

\"更新10.jpg"

       暖心团队的支教活动仍在进行......

(易雯静/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