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文化共传承 | 理论宣讲进社区,座谈会上学心得,党员之家谈发展

日期:2019-07-28浏览:425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由校团委立项及闪浪科技(珠海)有限公司支持的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学院计算机学院Laplace团队赴甘肃酒泉,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文化共传承——民族复兴大任,航天丝路共筑,服务建设酒泉"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
       "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指出,关心人民,关心人民生活是检验政府工作的试金石,必须把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

1、南苑社区

\"更新1.jpg"

       南苑社区永康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2年3月,以"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流动儿童之家"、"党员群众及青少年公益图书馆"三大平台为依托,由南苑社区号召成立,共吸纳志愿者2000多名。协会下设爱心互助、文化宣传、法律维权、社区服务、家庭教育和环境保护6支志愿者队伍,成立了单位志愿小分队11支,丰富了志愿者队伍,除此之外,还成立了永康艺乐社,吸纳辖区各自乐班,定期组织演出活动。志愿者协会在运行期间,不断拓宽活动领域,健全保障机制,创新服务方式,不仅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志愿服务网络,也使志愿服务活动向着长效、规范、制度化的方向发展。

\"更新2.jpg"

       7月8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Laplace团队的成员们伴着初升的太阳一同来到了酒泉肃州区南苑社区永康志愿者协会,团队成员们在这里为老党员同志们开展了理论宣讲会与座谈会,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社区发展与粤港大湾区的思路变化。

\"更新3.jpg"

       通过前期的沟通与宣讲资料的政治审核,团队征得了社区的同意并且组织了各党员前辈们前来参加理论宣讲会。在会前,队长王也正在对宣讲的内容与成员们进行最后的核对,以保证宣讲会的顺利进行。

\"更新4.jpg"

\"更新5.jpg"

\"更新6.jpg"

       团队中的酒泉本地人焦雪同学为各位党员前辈们介绍了Laplace团队并分别介绍了团队的各位成员,她表示:"作为一个社区的社员能够有机会重返社区并且参与到社区的工作中进行沟通交流是一种新的体验" ,随后宣讲会正式开始。首先由杜睿同学向各位前辈介绍了Laplace团队的详细情况,接着分别由沈灏、焦雪、冯璐、蔡明开同学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四个方面进行了理论宣讲。

\"更新7.jpg"

\"更新8.jpg"

\"更新9.jpg"

\"更新10.jpg"

       理论结合实例,除了理论的普及,各位宣讲的同学们还播放了视频帮助更好的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虽然党员前辈们对这些知识一定都不陌生,但他们依然认真的听着同学们的讲解,做着记录。

\"更新11.jpg"

\"更新12.jpg"

       在宣讲的过程中,团队的成员为各位的党员前辈发放了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粤港大湾区的思路变化的调查问卷。

\"更新13.jpg"

\"更新14.jpg"

       宣讲会结束后,团队成员们同各位党支部书记举行了座谈会,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与生活的变化。

\"更新15.jpg"

\"更新16.jpg"

       会上,各位党员前辈们与我们谈了关于这些理论该如何学习如何理解如何落到实处。对于各位前辈来说,平日里对于这些理论知识他们已经学习过很多次,但是我们能够举行这样的活动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协会的副会长还表示,希望我们能够在珠海找到一个服务社区,与永康志愿者协会连成合作伙伴,让南苑社区能够学习和借鉴其他社区的长处,改进自己的不足。其他前辈们也对团队的成员们提出了不少有益的建议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希望团队成员多参加社会实践,传播文化与思想,成为新时代的改革者,参与到祖国的发展与创新,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做优秀的接班人。

\"更新17.jpg"

       座谈会后,团队成员们来到了居住在酒泉肃州区果园乡的一位优秀党员家中,从他的身上学习优秀党员的品质交流理论学习心得,在访谈过程中直接了解到十九大对酒泉人民的生活有着怎样实质性变化。

\"更新18.jpg"

       十九大以来国家的变化越来越多,名族自豪感不断提升,能办实事敢做实事的人越来越多。在采访中,这位党员谈到,"随着国家的不断进步,作为党员干部应该了解国家国情,了解国家的不同政策,也要给身边的人不断普及,在国情变化下,党员对自身的要求更加严格,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在新时代下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更新19.jpg"

       关于理论学习,这位优秀的共产党员说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的重要性,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执政能力,进一步增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他为我们展示了理论学习检测的试卷,为我们分析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和我们交流了学习心得。

\"更新20.jpg"

       在谈及近些年来酒泉的改变时,这位党员前辈为我们举了很多身边的例子,从衣食住行,生态建设,农村条件的改善,经济条件等各方面的变化为我们绘声绘色的进行了列举。从吃饱到吃好,从穿暖到穿好,并向着一切更好在发展着。"我是农民,以前种地浇水十分不方便,但是现在有了种子技术员,该种什么啥时候种,收了以后往哪卖,都有了保障。"这位优秀的党员也不断鼓励邻里加入农村种业合作社,享受国家政策带来的福利。

\"更新21.jpg"

\"更新22.jpg"

       现在的我们,享受着先一辈人奋斗的成果,所以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优越的生活环境,同时要保持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品质,继续创造出更美好的明天。
       以普及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为目的的理论宣讲是Laplace团队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首要任务之一。团队成员们通过前期的自主学习、上网查阅、平时积累等途径整理出理论宣讲的资料,为酒泉当地的居民、学生、游客等普及知识,将粤港澳大湾区思路变化带去酒泉,两地文化共交流。通过此次的社区宣讲,团队成员深刻地感受到要坚持与时俱进学习科学理论,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在道德修养上持续先进性才能够为身边的人们普及知识。

(易雯静/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