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健康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2019-09-09浏览:482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增强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9月7日计算机学院在报告厅二举行了新生健康安全教育讲座——艾滋病健康安全教育讲座。此次会议由中山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的林萧竹老师主讲,总辅导员刘丽、新生辅导员蔡齐荣与2019级新生到场参加了本次讲座。

\"更新1.jpg"

       首先林萧竹老师对同学们解释了什么叫做艾滋病,运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和简单易懂的PPT,图文并茂,让同学们了解了艾滋病的原型,AIDS与HIV的区别,以及艾滋病的分期等。随后,林萧竹给同学们分析了,全球及地方的艾滋病感染情况。林萧竹老师表示:"全球因为感染艾滋病而死亡的人数在近十几年是减小的趋势,但是有艾滋病的人的数量还是逐年增加。"他还分析了我国艾滋病人群的数量,发现感染艾滋病的人群趋向低龄化,多在30岁-40岁。最后,林萧竹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患艾滋病会存在的症状,以及预防和治疗的方法,并举例方便同学们理解。

\"更新2.jpg"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保证学生安全的基础。本次安全教育讲座让新生对艾滋病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有助于切实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更新3.jpg"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