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迎新 | 面对面采访,领导与您同分享

日期:2019-09-09浏览:502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迎新当日,学院的领导们来到报道现场,对教学改革、学院改造等接受了计算机学院传媒中心记者的采访。

院长路良刚
提高教学质量,扎实学习功底

\"更新1.jpg"

       我院2019年的招生数量比往年有所降低,这是为了能让学生的整体素质和学院的整个培养质量都能有进一步的提升,对此,路院长表示:"希望今年的新生能够将关注点放在教学学习方面,在入学后就可以开始制定自己在大学4年的整体规划,罗列出一些必须要去完成的小目标,然后循序渐进,朝着更优秀的方向发展,并且能从中收获更多的经验成果,在德智体美劳五大方面都有很好的发展,成为一个全方位的实用型技术人才。"学院在教学方面一直有持续的改进,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教育热情,此外,路院长还告诉我们:目前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的IEET已通过验证,让整个教学更加国际化,规范化,更加高效,这也使得他对学院的教育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

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副院长张振
学习交友兼顾,热心社会公益项目

\"更新2.jpg"

       以主抓学生内涵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实行小班教学模式,让每个新生都能受到更好更优质的教育,运用先进的技术,使学生们能学到更丰富更全面的知识。此外,今年计算机学院的招生计划指标比以往有所缩减。张书记希望2019级的新生能学会自我管理,更加地独立。学校在校园环境的建设方面也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改造,文体综合中心的落成、宿舍区的改造,使今年的新生收获更多全新的体验,与此同时,书记还强调,在重视教育的同时,还要鼓励学生广交友,多参与社会上的一些公益项目,多做一些志愿服务的工作。

教学副院长代俊雅
计算机类统筹管理、分专业有的放矢

\"更新3.jpg"

       为进一步完善学院的管理制度,为学生更自主的专业学习机会,提供多样化发展,进而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应用人才,我院实行大一将3个专业合并(软件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计算机类统一招生,到了大二才开始对这三个专业进行细分,对此,代院长表示:"在实际的教学实践当中,大学一年级、二年级在学习内容的区别上不是很大,计算机学院有很多的基础课的教学大纲都是统一的,大类学习更便于学生了解专业内容。"确实,这样的教学模式更有利于学生们了解各个专业的学习和发展方向,也让学生们能够有的放矢地选择自己未来的就业领域。此外,今年学院在学习课程上也做了调整:2018级的学生是选择在大一第二学期学习"计算机科学导论",当时的定位是希望我们能对计算机科学的整体有一个理解和认知,为以后的学习起到一个引领作用。为了让学生能更早地对计算机科学有一个整体的了解和概念,2019级学院将这门课程放在大一第一学期进行学习。

产学研副院长周肖树
开拓创新思维,摸索创业渠道

\"更新4.jpg"

       我校校企合作平台(联合实验室等),为学生提供了先进的实验设备,同时,也为一些有创业精神创业热情的学生提供专门的学习场所和具有创意的研究项目,但新生对这方面还不了解,而大三大四的学生对这方面的了解相对较为深入,他们也能更容易地参与到这些项目中去。此外,周副院长还谈到:"其实创新创业这个话题一直都是热门,也一直都受到社会各界的重点关注。在本次迎新活动中,我们提倡运用创新性思维,引导学生主动地去勤加思考,多加摸索,促进学生迸发出更多富有青春的活力与朝气的idea,利用现代计算机的各种多媒体技术手段,将隐藏脑海中的创意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并体现在实际的操作当中!"

\"更新5.jpg"

       迎新工作到此也告一段落了,祝愿新生在新的学期能将饱满的热情投入于学习当中,也祝愿所有老师和同学们新学期新气象,开启新征程!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