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网络安全讲座——网络安全也是一门智慧

日期:2019-09-24浏览:446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更新1.jpg"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防护技能。9月19日晚上七点,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上网安全和防范讲座将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自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本届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邀请了珠海市网警支队资深网络专家主讲网络安全防范和诈骗案例。计算机学院的学生参加本次讲座,同时吸引了许多计算机学院同学自发参加。

\"更新2.jpg"

\"更新3.jpg"

       本次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珠海网警的警官通过"谨防网络诈骗"、"抵制网络诱惑"、"规范文明上网"和"保护个人信息"四个方面为学生们简单介绍了网络中形形色色的诈骗方式以及如何识破诈骗人员以达保护自己的目的。警官在宣讲期间"金句频出",在分析实例的同时搭配电影片段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现场氛围活跃,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收获网络安全知识。

\"更新4.jpg"

\"更新5.jpg"

第二部分由网络信息安全的专家通过"网络投资"、"网络求职"、"网络交友"、"冒充公检法"和"冒充亲属领导"五个方面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安全讲座。专家提出贴近生活的网络安全案例的问题,引起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问题。同时专家们也非常贴心,送上礼物,提醒同学们日后合理避开网络上的诈骗圈套。除了趣味问答,专家还发起了集赞活动等别开生面的活动,现场氛围热烈,网络安全的宣传深入人心。

\"更新6.jpg"

       本次活动不仅引导大学生们树立网络安全意识,也呼吁同学们看清网络信息安全,在大数据时代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及家人的重要信息,与学校、同学互相协作预防网络诈骗,减少犯罪分子通过网络实施犯罪的机会。希望学生们都能谨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