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消防无小事,防范于“未燃”——计算机学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日期:2019-10-08浏览:433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讲座回顾 | 关于消防安全

\"更新1.jpg"

       为提高学生们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创建平安校园,9月25日晚7点,计算机学院邀请金鼎消防中队的消防防战士们为计算机学院学生们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计算机学院辅导员蔡齐容、计算机学院2019级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更新2.jpg"

       讲座伊始,消防战士为学生们总结出学校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主要有电气、违章用火、玩火、放火、设备故障、化学危险品爆炸等,在大学校园内,这些安全隐患的发生往往是因为学生们消防安全意识的淡薄。消防战士表示,"消防安全意识"容易被人忽视,但却最该被重视的要素之一。消防战士同时在现场演练,展示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基本的消防小知识,形象生动地为学生们讲解了"一提二拔三按四压"的使用技巧,不仅活跃了气氛,还使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

\"更新3.jpg"

      本次消防安全讲座知识深入浅出,演练演示通俗易懂,不仅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而且还学到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有效帮助新生们掌握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消防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还为学院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更新4.jpg"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