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辩论赛 | 煮酒辩古今,张弛论天下

日期:2019-10-30浏览:618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开宗明义,辩论奇袭,定义先行,决赛降临。我们一路奔忙,来到了十月,任时光匆匆,岁月荏苒,在明德楼报告厅二,新生杯辩论赛也迎来了收官之战。

正方: 偶像应该对粉丝行为负有责任  VS  反方:偶像不应该对粉丝行为负有责任
( 数字媒体技术一班)                               (计算机类九班)

作为最具有含金量的冠军比赛,我们邀请的嘉宾有:
      计算机学院总辅导员刘丽
      2017届校辩论社副社长 麦嘉良师兄
      2018届计算机学院辩论队教练 王悦蓉师姐
      2018届校辩论社社长 洪欣师姐
      2019届校辩论社副社长 林晓方师姐

\"更新1.jpg"

当然还有我们的评委:
      设计与艺术学院辩论队教练 黄灵岚师姐
      工业自动化学院辩论队教练 潘炎程师兄
      计算机学院辩论队教练 郑泽楷师兄

       在主持人简单介绍规则后和活动抽奖后,就开始了今天的焦点对决。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双方辩手相互握手后坐上了辩席。

\"更新2.jpg"

比赛一开始就将气氛推至高潮:
       正方认为,既然谈至负责问题,那便是粉丝的行为已经造成了负面的影响。以此为辩论的前提,再来辩是否应该由偶像负责。偶像的定义,是在某些方面有一技之长并且被人追求,崇拜的人。而作为粉丝的核心,偶像应该对粉丝负责。毕竟粉丝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偶像的影响的。作为介入者,偶像也应该出面表态,而不是一味的袖手旁观,让事态肆意发展。

\"更新3.jpg"

       反方则认为,既然是粉丝的行为,那么该事情的执行者并不是偶像,所以偶像并没有法律的义务强制负责粉丝的行为。简单来说,犯事儿的是粉丝,偶像有负责的选择,但是没有负责的义务。作为一个有着独立思想的人,没有理由让偶像对他做的行为买单。而且,如果偶像出面劝说无果,那么就是由个人的意愿导致事态变化,偶像不应该对他们的行为负责。

\"更新4.jpg"

       接着就是相互质询、对辩等一系列环节。双方辩手各执一词,绞尽脑汁论证自己的论点,向对方的整体框架发起进攻。最后,双方对本次辩论的总结陈词,也为终局之战打上了一个句号。

\"更新5.jpg"

\"更新6.jpg"

       辩论赛结束,由三位评委依次点评。当然,作为新生的辩手还是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学习的,评委对比赛的整体做了客观的评价,并依次列出了正反方在各个环节的表现,优缺点。经归票,凭借着整体水平发挥平稳,思路清晰,应变得当,反方更胜一筹,最终摘下了桂冠,而最佳辩手则授予正方二辩。

\"\"

\"\"

\"\"

\"\"

(麦嘉良师兄为最佳辩手颁奖)

\"更新11.jpg"

(黄灵岚师姐为季军颁奖)

\"更新12.jpg"

(洪欣师姐为亚军颁奖)

\"更新13.jpg"

(王悦蓉师姐为冠军颁奖)

       至此,第十四届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新生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更新14.jpg"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