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活力在基层 | 计算机学院开展新学年第二次团课

日期:2019-12-02浏览:496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团十八大会议精神,落实"全团抓学校"的工作要求,推进团学改革再出发。

\"更新1.jpg"

       11月25日晚上,计算机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开展了2019-2020学年第二次团课。

\"\"

\"\"

       主讲人为计算机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两名干事:潘衍龙、周宗勋。
       经过两次团课的学习,三十余名新入团积极分子对团与团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现在就让我们来分享一下他们的心得。

\"更新4.jpg"

       我十分荣幸能够参与到共青团团员的选拔中。课上,我见识了团旗、团徽、团歌、团员证以及认识到了其背后的意义。这些共青团的标志性物件无一不时刻在提醒着我们新青年肩上担着的国家建设的重任。团员既有相应的权利,又有相应的义务,这两者之间有着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相辅相成的联系。如果成为了一名团员,我们不应该只享受着权力,而是应该也承担相应的义务,担起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应该承担的责任。

\"更新5.jpg"

       这是我进入大学的第二次团课,通过师兄的精彩讲解,收获颇多。通过这次团课学习,我更深一步了解了共青团的概况,也体会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通过这次的团课学习也使我明白了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团章把共青团组织的性质表述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通过这次团课的学习,我强烈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一心为民和解决重大民生问题的决心,两会热点件件关乎民生民计,无论是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蓝天保卫战,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推进海绵城市,户籍改革,食品安全,还是照顾到某些社会的特殊群体的脱贫攻坚,大学生和困难人员就业,农村土地三权分置,都是为了人民生活得更好。

新的时代 新的征程
每一位新生入团积极分子
都将会成为我们建设社会主义中国的中坚力量

\"更新6.jpg"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