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青马工程 | 班级职业委员如何开展工作

日期:2019-12-02浏览:461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进一步推进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帮助大学新生适应大学生活。通过班集体为单位,主题班会为载体的形式,分析当前同学们对于学业、工作、人际关系、情感等方面的疑惑与问题,理清职业与专业的关系。11月22日,刘丽工作室、计算机职业发展中心组织学院职业委员参与"‘职说’,班级职业委员如何开展工作"主题会议。

\"更新1.jpg"

       本次活动从当前阶段学院同学们的期中考试情况切入,在对未来学习工作的展望、宿舍问题、感情问题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引导规划。"职"说,各班职业委员充分发挥自身职责,肩负职业生涯规划风向标的作用,活动开始,由职业委员分别说说近期年级、班级同学们的现状、存在主要问题。通过了解,刘丽老师总结地指出要避免部分同学因自控能力不足且大学学生生活相对自由而导致学业松懈,成绩一落千丈的情况。同时通过交流,了解到有很多同学尚未清楚专业的未来发展,刘老师建议需要由职委牵头召开关于生涯规划的主题班会,主要在同学们的学业、职业与专业、人际关系等方面给同学们作引导规划。同时,刘老师还给各位职委提供了一些有意义的形式例如游戏互动、未来信箱、生命线等来带动和活跃同学们的参与热情。

\"\"

\"\"

\"\"

       最后,刘老师鼓励职委们联合其他班干作为班级骨干,要有主人翁的意识,带领好班内同学,团结友爱,共同进步,做一名优秀大学生。希望通过职业委员的互动和职业发展中心的活动开展,能够帮助处在校园内的同学们增强职业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学业与就业观念,提高同学们的综合能力。

\"更新5.jpg"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