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摄影 | 我入坑了胶片摄影,真的要一滴都不剩吗

日期:2019-12-12浏览:496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还有一个月就即将是2020年了,在这个科技发展迅速的时代,数码单反、无反遍地开花的时代,各种相机黑科技层出不穷。而我这个没什么钱的大学生,为什么会入坑了这个传闻成本很高,费钱不讨好的胶片摄影上呢?

\"更新1.jpg"

       两年多前,某天我在家里心血来潮地翻箱倒柜,我发现了家里放着几台胶片相机……那时我已经算是一个摄影爱好者了,我有一台富士的无反,但是摄影技术还处在小白水平,看着那几台相机,我第几次向家人了解到了那时候纯机械的单反是如何运作的,从那时候,要玩胶片的决心就在我心里埋下了种子。

\"\"

\"\"

\"\"

       我第一次接触胶片摄影,是在几个月前,使用富士的一次性胶片相机,价格不贵,几十块钱就能体验胶片。最后冲扫出来的照片,成片率属实不高,一卷36张拍出来能看的也没剩几张了。但是那种拍完一张过卷的感觉,想象一张照片有没有拍好的紧张感和位置感,拍完一卷等待冲扫成片的期待感,深深把我吸引住了。

\"\"

\"\"

\"\"

       后来,我不再满足于一次性胶片相机那塑料泛焦镜头的质感,我想起了家里的胶片相机,有幸的是他们还能正常工作。当我买了我的第一卷胶卷,第一次给相机上完卷,我的内心无比激动,迫不及待走上了街头。没对上焦、过曝、欠曝,在纯机械相机上,这些问题频繁出现,但是我还是继续拍了,可能这就是旧时摄影吸引人的地方吧。

\"\"

\"\"

\"\"

\"\"

       胶片摄影,每一次快门都是无比珍贵,需要心思缜密,认真构图,认真对焦,认真调整曝光,我时常拿起相机构图好久,到最后却没有按下快门,是因为没有看见我想看见的画面。胶片摄影能让我们能停下来慢慢思考,照片经过拍摄、冲洗、扫描,就像完成一场仪式,将我从快节奏的生活中带出来。如果说数码是快餐,那胶片就是经过多道工序烹饪而成的法国大餐,要一起来品尝一下吗?

\"更新12.jpg"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