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抗击疫情,保障教学——计算机学院有序开展网上教学准备工作

日期:2020-02-29浏览:513次作者:教务1

 

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广东省教育厅于2020年2月25日宣布广东省大专院校、中职学校3月份开展线上教育,学生不返校。线上教育由各学校组织实施。我校教务处已于2月12日发布了《关于落实网络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并确定了我校开课时间为3月2日。

计算机学院在路良刚院长的领导下,学院领导小组成员在2月初已进行了多次线上沟通会议,部署我院防疫工作及教学准备工作,做好两手抓的准备。教学副院长代俊雅老师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网上教学保障工作的统筹安排,要求教务干事尽快统计整理好本学期课程开设情况,并收集本学期每门课程的授课形式,以及对应教学班的QQ群号。在补选阶段,要求教务干事与辅导员合力,督促并引导学生正确选课,并需特别留意学籍异动的学生,及时办理好转专业、复学及学分替换等手续。

得益于我院一年前在全院师生中推行的钉钉办公,我院各类教学相关文档均按时在第一时间及时收集完毕并上报至教务处。通过钉钉,在线上我院老师们也能第一时间进行协同办公,许多需要紧急收集信息的文档也能放在学院群中进行多人在线编辑,通知发布人能查看通知谁已读、谁未读,并随时进行跟进。

 

\"微信图片_20200225220006.jpg"

 

我院每门课程都指定了一位课程负责人,由课程负责人带头建设该门课程。本次根据学校要求将全面开展网络教学,我院要求以课程负责人为主、任课教师为辅的课程建设团队进行充分的沟通,对于网上教学的形式、内容,做好充分的准备。教务干事引导各位老师加入不同的网络教学沟通群,并对教师们提出的教学相关问题进行及时回复并积极解决。我院要求在延迟开学网络教学期间,教师要保证教学课时,并对教学材料进行规范管理,准确、完整记录学生学习过程,确保教学效果。

党总支书记张振副院长还特别强调,要求老师们在接下来的网课测试以及实际网络教学过程中,注意不要讨论涉及敏感话题,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网络教学结束后及时关闭个人电脑。我院行政、教学、辅导员自2月中上旬已全部进入工作状态,配合学校各个部门安排的工作,密切联系师生,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教学安排和开学准备,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积极有序地开展网上教学准备工作,保障我院网络教学的正常运行。

 

(陈娜佳/编辑 代俊雅/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