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视频

日期:2020-04-21浏览:464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每年的4月15日
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更新1.jpg"

什么是国家安全教育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一章第二条规定: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观看
广东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视频

       为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辨别与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4月15日,计算机学院全院学生通过"云"平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进行祖国安全教育,一同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视频并答题。

\"更新2.jpg"

认真记录

\"更新3.jpg"

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更新4.png"

知识测试

       视频深入浅出地将国家安全内容剖析的生动具体,从日常生活出发,使得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自身的使命与担当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主题班会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认知,增强了国家安全的责任感。网络安全也是国家安全的重中之重,只要加强团结,众志成城,祖国一定可以不断发展壮大。

\"更新5.jpg"

       2018级杨世坤表示:通过本次国家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及课程,不仅更进一步认识到国家安全与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明白了专业的必要性,我院就有网络工程专业,作为计算机学院的一名学子,更要努力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不断完善自己,同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报效祖国。
       2018级詹英伟则表示:今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通过视频以及相关资料的学习,对国家安全有了新的体会和思考。国家安全不仅是过去还是现在以及未来都是值得高度重视的议题,特别是日趋全球化的现在以及未来,国家安全更应该被放在更高的位置。在没有全球化的时代,一个地区或者国家的传染病只能被限制在该地区或者国家里,而全球化的今天,一个地方的灾难往往引发的是全球性的灾难。正所谓,全球化即是机遇也是挑战。比如,这次危害全球的新冠肺炎。当然,国家安全还不仅仅是生物病毒安全,还涉及人民安全,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军事、文化、社会安全、国际安全等一系列安全。因此,时刻准备抗击各类突发安全事件更是一个国家治理体系的挑战。在此,我呼吁广大群众加强各类安全意识,积极学习《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等知识。

\"更新6.jpg"

看完视频后,需要警惕哪些是
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呢?

       1、一些可疑人员未经批准到内部调查,进行科技、经济、企业等情况搜集;
       2、警惕境外电台、电视、网络等传媒的煽动造谣;
       3、一些境外组织和人民经常出现在我军事、保密单位周边,乘机盗取秘密情报和信息;
       4、一些有境外北京的组织和个人,利用一些群众不满情绪,煽动与政府对抗。

进一步熟悉要履行哪些义务呢?

       1、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的有关规定;
       2、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线索;
       3、如实提供所知悉的涉及国家安全活动的证据;
       4、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者其他协助;
       5、向有关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和有关军事机关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

保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为了我们的根本利益
为了国家安全
贡献出我们的每一份力量!
举报电话   12339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