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毕业季 | 感激大学遇到的你们

日期:2020-06-23浏览:538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致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你们:

\"\"

\"\"

\"\"

大一  第一次成为Java小老师

       2018年5月,我参加了由信息学院举办的信息学院勤工助学中心《诉说你的勤生涯》演讲,这个比赛分初赛跟决赛,我当时不知道演讲该讲什么内容比较好,就去找了我的师姐。在内容上,师姐给我针对题目指出了正确的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参考意见。在现场的表达上,我的一名同学在我训练期间,给出了很多关于仪态上的改进意见。正是有了他们的帮助,鼓励了我在演讲的路上继续前进。衷心感谢我的师姐与同学!

\"\"

\"\"

大三   第一次成为主持人

       2018年12月,我作为主持人参与了第一届维璟杯新媒体艺术创意大赛,那这个比赛主要是由珠海维璟文化公司、工业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共同举办,是一个主要面向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比赛。那我为什么能成为这个比赛的主持人呢?这一切都要从2018年10月初说起,在易导的推荐下,我成为了这次比赛沟通对接人,我感到十分的荣幸。我在10月负责推广宣传、11月负责作品收集,这个比赛兜兜转转到了12月,临时就需要一名主持人,那这个时候碰巧其他同学都有考试任务,我又刚刚好那段时间没有考试,于是就当上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的主持人。我接到的时候其实还是挺紧张的,我在比赛开始一周前,请教了我主持经验丰富的飞哥,然后自己每天晚上拿着手卡在宿舍里面练习读各位评委的名字,希望正式主持的时候不那么紧张,但实际上就是我主持当天,5点钟就起来了。那一天主持非常的顺利,受到工院卢老师的鼓励,那一天还认识到了很多不同班的同学,还有一些企业的高管,也是第一次跟自己学院的老师共同完成了一个比赛,非常感谢学院、老师给予这次机会!

\"\"

\"\"

大四  第一次认识有趣的外院女同学

       四年以来长期游走于宿舍、教学楼之间,绝大多数时间都是看到男生还有电脑。2019年12月,我跟随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一同前往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领奖,那一天中午,我和外院的同学们一起聚餐,也是我第一次跟这么多女生一起吃饭,我当时确实比较紧张。这次比赛我其实没干什么,就提供了一下技术支持,后面主要是由外院的同学们来完成。倒是这次比赛认识了一个有趣的女生,我们这次比赛整个组出来讨论了两次,每次讨论的时候先由其他同学发言,然后轮到我发言,我发言以后,那个女生就会拿出十几页厚的A4纸文稿跟我辩论,然后大家聊着聊着比赛的东西就不知道为什么扯到其他地方去了,甚至讨论起到境外读研的优势跟劣势。其实我觉得这个比赛获奖是其次,关键是认识了外院的女生。直到今天,我们依然保持良好的联系。感谢我们的相识!

\"\"

\"\"

四位数媒人的澎湃珠海的成长经历

       2016年8月31日,我和舍友赖志洪、董欣鑫一同来到宿舍,飞哥则是在9月底到来学校,当时洪哥是一个人提着行李来宿舍,我们其他三个人是家长带着过来,那会我们很多东西还不会,互相也非常羞涩。

\"\"

\"\"

       大一的时候,我是班上的学委,主要忙跟学习相关的班级事务跟社团。洪哥是班上的班长,主要忙着和其他班委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跟任务。欣鑫当时主要是忙着去找社团跟在宿舍学习。飞哥是我们宿舍很神秘的人物,经常踩点回宿舍,后面了解到原来他是我们学院的辩论选手。
       大二的时候,我经常去参加各种各样的辩论比赛,洪哥开始周期性健身,飞哥经常参加各种主持活动,欣鑫开始把学习战场移动到图书馆。
       到了大三,我成了首席辅导员助理,更多是完成学院的任务。洪哥把重心移回到班级事务上,飞哥出国留学,欣鑫每天在图书馆复习考研。
       到了今天,我们大四了,也毕业了。我跟欣鑫继续升学,飞哥与洪哥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各自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我们四个人,从当时大一刚刚来的懵懵懂懂,到现在即将毕业变得成熟自信。
       十分感激包容我的舍友们。

\"更新12.jpg"

       四年时光飞逝,我学到了授课、演讲、主持、合作、包容,正因为有了大家,才成就了今天的我。
       你们是我四年里面最珍贵的人。
       江湖再会,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开开心心。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