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防疫有我,返校在即,你准备好了吗?

日期:2020-09-01浏览:466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时光飞逝,转眼就到了返校的日子。
经历长达七个月的在家时间,
想必大家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返校了。
那接下来我们应该做哪些准备呢?
这里有一份返校小贴士可供参考。
防疫准备 途中防护
       1.准备好体温计,口罩,酒精,酒精湿巾(不易大量携带酒精及含氯消毒液)
       2.在封闭的车厢、飞机内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的医用口罩,携带备用口罩,不建议与陌生人交谈或密切接触,减少在车厢、机舱内行走活动,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3.做好手部卫生,有条件可以随时携带消毒洗手液。进餐前、如厕后需洗手。可用免洗手消毒剂或消毒纸巾擦拭桌板、扶手、洗手间门把手等。(酒精使用后立即将容器密封)
       4.咳嗽、打喷嚏时用一次性纸巾或手肘衣物遮掩,妥善丢弃纸巾,不随地吐痰。如果周围乘客频繁出现咳嗽、喷嚏等,应注意保持距离。
       5.不要把随身物品如书、手机、水杯等,久置在公共场所处。
      6.如有必要可以携带手套、隔离衣等。
打扫宿舍 恢复清洁
       在生活上,面对即将启程的新学期,同学们需要面临的第一个难关就是宿舍怎么样了。久久不用的床上用品和衣物也许会受潮发霉,曾经留下的日常用品也许会过期,这些都需要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购买置换一些不能使用的日用品。
       关于受潮发霉的衣物同学们可以尝试在发霉的地方倒上适量的洗衣液,静置5分钟左右,然后用力把霉斑处搓洗干净。换一盆水,再倒入洗衣液搅拌均匀之后,再把衣服泡进去,然后按平常洗衣服的步骤清洗就行了。
备战考试 调整状态
\"5.jpg"
 
       随着我们的返校迎接我们的还有期末考试。以下是返校后三周的学校教学安排,各位学生合理安排时间。
       第一周(8月31日-9月4日):个别有随堂闭卷考试的学生优先参加考试,有实践课的老师和学生上实践课,没有实践课的老师和学生按照春季学期第17周周一至周五课表对未考核的课程进行复习答疑(不在课表的课程自行安排复习答疑);
       第二周:全校考试;
       第三周:没有完成实践课的老师和学生继续上实践课,其他学生则根据所选课程上课(学校将在第三周安排名师大讲堂、形势政策讲座等课程,学生返校后第一周自行选课,选课相关事宜届时另行通知)。
       结束了期末考试我们就要迎接全新的一个学期。回到学校就是一种新的作息方式,同学们还应该积极调整作息时间,保持体育锻炼,以最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学期。自己的专业课程也要提前做好规划,避免到了学校手忙脚乱,更增加了焦虑情绪。
返校临近 疫情未平
一路顺风 安全返校
平心静气 准备考试
  我们北理珠见!!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