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学术剪影>>正文
【全程导学】端午佳节,导学为先 —— 计算机学院全程导学“思源团队”端午纪实

日期:2016-10-10浏览:414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五月五,过端午。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刚迈入农历五月的门槛,故乡的端午节着熟悉而又复杂的香味,从悠远的记忆中缓缓飘来学校里大多数的小伙伴也为追寻家的味道,踏上了回家的路,与亲人共度佳节

但是对于计算机学院全程导学"思源团队"的小伙伴来说,假期即使不回家也不会感受到孤独,反而觉得更加充实。与导师和团队成员在一起过节已然成为"思源"导学团队的工作常态。

\"图片1.png"

【人物篇】饮水思源,你我同行

学院于20161月立项承担了"2015年广东高校省级重点平台和重大科研项目(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基于云平台的智能健康信息原型系统的设计与应用研究(2015KQNCX211)"项目。

自立项之后在"思源团队"指导老师陈东伟博士的积极组织指导下,从需求分析、顶层设计、详细设计等几方面和合作企业多次协调,组成了由学院领导牵头一线教师团队协同指导企业一线工程师外协跨年级跨学科学生团队的"四位一体"联合项目团队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项目实施方案。队员们节假日期间加班加点,按照既定的项目开发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阶段任务

\"图片2.png"

"任凭屋外浪打龙舟,我于屋中追逐梦想。"没错这便是思源团队成员们的想法。他们没有回家过节,而是回到实验室继续奋战,继续做项目研究,继续追逐目标。

【设备篇】设备齐全,硬件保障

对于项目开发,场地和设备是不可或缺的,它们是否有保障、是否齐全和优质更是影响着项目的质量和进度。"思源团队"充分利用学校的创业工场,申请了有限的研发场地,从国外内相关厂商采购研发设备,保证设备上的齐全,保证团队成员随时可以进行高质量的实验,这大大提高了团队成员项目开发的效率。

\"图片3.png"

计算机学院路院长于2012年提出"全程导学"的理念,计算机学院和"思源团队"一样的全程导学团队还有很多。各个导学团队经过几年耘和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成为学院师生的榜样在学校即将实施"导师制"的大背景下,相信这也会激励着整个学校的学生去钻研,去努力从而为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打下坚实的基础。(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